招生就业

宜春学院医学院2009年招生简介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09-05-18浏览次数:676

宜春学院医学院创建于1958年,医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本着强学科建设、走持续发展之路,优人才资源、提整体办学实力,促教学改革、寻内涵发展之径,扬科研创新、树服务社会理念,以学生为本,重素质能力,促全面成才,培养“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实用型医学人才。充分利用宜春学院综合性大学多学科的优势,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人文精神。

医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1787人。设有临床医学、预防医学、麻醉学、护理学四个本科专业和护理学、医学检验两个专科专业。其中,临床专业为校级重点专业;内科学为省级重点学科、省级精品课程、校级重点学科;诊断学、妇产科学、预防医学、护理学为校级重点课程。本科招生面向上海、天津、福建、浙江、广东等全国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全院有教职工99人,其中高级职称35人,省学科带头人、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3人,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

学院有教学、科研、医疗仪器设备总值近千万元。

学院现有3所附属医院,设备精良,技术力量雄厚,总床位达1924张。拥有实习基地58所。

学院突出素质教育,注重学生实践和动手能力的培养及外语、计算机技能的培训,学生综合素质明显提高,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2006年医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8.63%

近年来,全院教师主编、参编著作(教材)13部,在国家级杂志发表论文174篇,承担省级科研课题10项,参与国家级课题 2项,省级教改课题10项,校级教改课题8项。获得科技成果奖12项,教学成果奖11项。

建院以来,学院培养各类医学毕业生近万余人,为我省和全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2009年医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7.68%,热烈欢迎广大有志青年报考我院。

 

宜春学院医学院各专业简介

临床医学专业

该专业培养具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基本理论和医疗预防的基本技能;能在医疗卫生单位、医学科研等部门从事医疗及预防、医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医学高级专门人才。主要专业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病理学、预防医学、免疫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中医学等。

麻醉医学专业

该专业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麻醉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医疗卫生单位的麻醉科、急诊科、急救中心、重症监测治疗病房(ICU)、药物依赖戒断及疼痛诊疗等领域从事临床麻醉、急救和复苏、术后监测、生理机能调控等方面工作的医学高级专门人才。主要专业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药理学、内科学、外科学、临床麻醉学、急救医学、疼痛诊疗学、麻醉药理学、麻醉设备学、麻醉生理学、麻醉解剖学等。

预防医学专业

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基础医学、预防医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受到卫生检测技术、疾病控制的基本训练,具有卫生防疫、控制传染病与职业病、改进人群环境卫生条件、实施食品卫生监督等工作的基本能力。主要专业课程:生物化学、医学微生物学、免疫学、生理学、病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卫生统计学、流行病学、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劳动卫生学、儿少卫生学等。

护理学专业

该专业培养具备人文社会科学、医学、预防保健的基本知识及护理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护理领域内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护理管理、护理教学和护理科研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专业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医学心理学、医学伦理学、护理学导论、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预防医学、精神护理学、护理管理学、护理礼仪等。

检验学专业

    该专业培养具备各种检验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将常规检验与临床疾病相联系的能力,能够在各级医疗、防疫等机构从事临床检验、防疫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课程:生物化学、医学统计学、分析化学、检验仪器学、生理学、病理学、寄生虫学及检验、微生物学及检验、免疫学及检验、血液学检验、临床生物化学及检验、诊断学、内科学、药理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