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竞赛之力,强学生之能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295

本站讯(学生记者 毕正琴 邹江龙)为进一步推动我院临床实践教学,提升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水平。67号晚上,医学院科技兴趣协会(以下简称“科协”)于二教楼西二104举办以“扎实学生基础,培养专业人才”为主题的第二届临床技能竞赛。此次竞赛的参赛人员主要是大三临床、麻醉、预防专业学生,四人一组,共七组。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医学院副院长李春明、实践科科长周林华、实践科老师段小峰以及黄芬、刘济、丁伟、赵德柱、欧阳俊杰、王观发等教学老师。

  

  

    

比赛开始前,科协为“十佳会员”和“十佳干事”颁发荣誉证书,以资鼓励。李副院长发表讲话,他强调: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生要努力学习专业基础识和不断提高临床技能,为将来的临床实践打下基础。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开始了。本次比赛分为半决赛和总决赛两部分,比赛内容有腰椎穿刺、腹腔穿刺、成人基础生命支持、心电图操作、小夹板固定技术、导尿术、清创术、电除颤、换药、气管内插管、体表脓肿切开引流、拆线、刷手、穿脱手术衣与戴无菌手套。参赛选手们都整装待发,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计时开始。选手们立即进入手术状态,以沉着冷静的态度进行手术。经过激烈的半决赛,第二组、第六组、第七组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共含七站的多站式比赛,进入总决赛。总决赛的现场气氛尤为热烈紧张,参赛的三组选手都在互相讨论交流,以便制定更好的手术方案。很快决赛开始了,三组选手都灵活地运用所学的医学知识,谨慎地进行每一个操作,不敢有丝毫松懈。决赛在时钟的滴答声中接近尾声了,选手们也完成了手术任务。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临了,最终第六组选手荣获本次大赛第一名,第七组第二名,第二组第三名。临床技能竞赛在一片欢呼声中落下帷幕,本次竞赛圆满结束。

  

    

    

本次临床技能竞赛,不仅提高了学生对临床的兴趣,为以后的医院见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更能发掘我院临床技能优秀的好苗子,继续培养让其代表宜春学院参加全国临床技能大赛,为校争光。

(责任编辑: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