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消费进校园,维护权益你我他——医学院与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3.15维权知识竞答决赛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262

本站讯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消费者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317日晚,我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两院团总支主办、学生会承办下成功联合举办了3.15维权知识竞答决赛。医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婧出席了本次活动,医学院部分学生组织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学生代表,以及参赛选手共200余人参与了此次比赛。比赛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陈伟佳、陈慧主持。



经过前期的积极宣传和笔试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成绩前十四名的同学以每两人一组的形式进入决赛,并由抽签决定上场顺序。首先由选手上台作自我介绍,并谈谈自己对维权的认识,之后进入比赛答题阶段。比赛题目由PPT放映,共分为六个环节,分别为“维权知识知多少”、“稳扎稳打”、“风险投资”、“眼疾手快”以及互动环节和加赛题。其中在“眼疾手快”环节,要求选手先抢题做答,选手们兴趣高涨,比赛也随之进入高潮。



比赛过程的中场阶段,主持人邀请观众上台参与“盲人画脸”和“逢三击掌”游戏互动,缓解了现场选手们紧张的情绪。



比赛的最后环节由主持人宣布各队成绩,第一名是医学院选手黄路遥和张红,第二名是来自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曹凯路和胡安康,第三名是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王敬然和夏侯雨欣。



最后,维权竞赛在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后圆满落下帷幕。本次维权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加强了两院联系,促进了两院友谊,让更多人增长了维权知识,提高了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孙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