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与化生院第一届心理剧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8-04-22浏览次数:232

本站讯 4月20日晚,由医学院与化生学院学生会联合承办的第一届心理剧大赛在逸夫楼N401举行。本次心理情景剧决赛节目共有7个。参与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老师黄仁辉,医学院学工科万磊、易柳老师及学生会主席毛莹,化生院团总支南建忠、彭勃老师,学生会主席郑硕。



始,主持人宣布第一个比赛节目《转弯》,其主要揭示了人的虚荣心理;之后,《别让网络“网”住了你》,《大学生的烦恼》纷纷呈现;中场进行“听歌识曲”游戏环节;随后,《不能说的秘密》,《我的大学》,《最初的梦想》及《放下手机,立地成佛》继而表演,



分别表达了对同性恋的看法,告诉我们不要自暴自弃,勇敢地面对挫折,不再遗憾,不再彷徨,放下手机,拥抱生活,正视心理问题。



之后进行泡泡糖游戏时,邀请了两个院的老师,老师们积极参与,沉浸其中。游戏过后我们揭晓了此次比赛的最终结果获得1名是《我的大学》,第2名为《大学生的烦恼》和《放下手机,立地成佛》,第3名有《转弯》和《最初的梦想》,最后比赛以老师的点评结束。黄仁辉老师赞扬青春无敌,青春美,同时也点出了不足;南建忠老师欣喜于两院合作之成功;万磊老师对台风和台词作出了点评。



此次决赛,通过心理剧这一形式,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问题的认识,同时也呼吁大家重视心理健康,关注心理问题。

责任编辑:李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