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第36期党课报道(二)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127


本站讯201841815:00,医学院党建助理办公室在逸夫楼N401举行了第36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第二次党课培训。此次党课由陈勇书记主持授课,主要讲述的内容是中国共产党党章以及两会精神。党建助理办学生干部、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学习。



陈勇书记就党章的内容、作用以及它在国家社会中的重大意义等方面,为在座学员们进行详细讲解,并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党章的历史由来和它的发展历程。党章规定了党员的思想、行为和政治取向,是一部保证党员在政治上、思想上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统一的章程。陈勇书记说到,学习党章,要联系并深入实际,而不仅仅是停留在口头上。学习党章精神,要联系六个实际、三个深入思考,要用理论指导实践。最后,陈勇书记围绕今年国家召开的两会做了一些简要介绍,希望同学们关注时事,了解国家动态。


此次党课培训进一步完善了学员对党的认识和了解,使学员的政治思想意识更加清晰。通过陈勇书记的讲述,在座学员们明白了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时刻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良作风对待各项工作,将党员工作和人民群众联系起来,不断锤炼自己,遇到困难时矢志不渝、逆势而上,要明确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国家社会意识。

(责任编辑:孙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