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第二届心理趣味运动会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204

医学院

第二届心理趣味运动会





主办方: 医学院团总支

承办方:医学院学生会

201761

目  录



心理趣味运动会策划书………………………………………………………3







心理趣味运动会活动总结……………………………………………………11







心理趣味运动会新闻稿………………………………………………………14








心理趣味会运动图片…………………………………………………………18


医学院

第二届心理趣味运动会







主办方: 医学院团总支

承办方:医学院学生会

2017515

大学生心理趣味运动会策划书

  1. 活动背景

心理趣味运动会是一项将传统体育运动的竞技比赛和能引导人们怀着积极健康的心理相互融合而形成的一项新兴运动。它是介于心理及趣味游戏之间的一项心理趣味竞技相结合的社会运动,此活动需要同学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方能完成,也由此展现出了同学们最阳光的一面。在心理健康月之际,我部举行这一活动,营造一种积极健康的氛围,通过运动的方式展现同学们“友爱,阳光,和谐”的三心风采,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学习与生活中。

  1. 活动名称

心理趣味运动会

  1. 活动主题

趣味运动 阳光心灵

  1. 活动主办方

医学院团总支

五、承办方

医学院学生会

六、参赛对象

医学院全体在校大学生

七、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17526下午15:00-1800

地点:田径场(体育馆旁边)

  1. 活动项目及规则

项目一:天女散花

裁判员:

1.游戏介绍:代表队队员蒙好眼睛,相距3米,面朝同一方向呈一竖排站立向后抛掷羽毛球,每队6个,同一代表队的第一名成员向其后面的一名成员抛掷羽毛球,后面一名队员接到后便向后一名成员抛掷羽毛球,同此方式一直到最后一名队员,以最后一名成员接到的羽毛球为准,率先接到5个的队伍获胜。

2.场地要求:空旷的平地    

3.需要道具:羽毛球6个  

4.比赛人数:每队6


项目二:坐地起身

裁判员:

1.项目类型:团队合作型  

2.道具要求:无需其他道具

3.场地要求:空旷的平地 

4.详细游戏规则:

a.要求先是三个人一组,围成一圈,背对背的坐在地上;

b.在不用手撑地站起来;

c.随后依次增加人数,每次增加1个直至6人,以6人全部站起为胜,即可获得奖品。(每组6人)

在此过程中,工作人员要引导同学坚持,坚持,再坚持,因为成功往往就是再坚持一下。



项目三:链接加速

裁判员:

1.项目类型:团队协作型

2.参赛人员:每队6人  

3.场地要求:空旷的地    比赛赛距:30

4.竞赛方法:6人一组,后边的人左手抬起前边的人的左腿,右手搭在前边的人的右肩形成小火车,最后一名同学也要单脚跳步前进,不能双脚着地。场地上划好起跑线和终点线,其距离为30游戏开始时,各队从起跑线出发,跳步前进,绕过障碍物回到起点,最先到达起点的为胜。按时间记名次,按名次记分。

5.竞赛规则:

a.游戏过程中队员必须跳步前进,不允许松手(一直保持抬起前边的人的左腿),以防止出现断裂现象,队伍断裂必须重新组织好,从起点重新开始游戏。如果不重新组织,继续前进,则成绩视为无效,记为0分;

b.以各队最后一名同学通过终点线为准;

c.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必须在规定的赛道进行比赛,不许乱道,犯规一次扣时2秒,依次累加。

十、前期工作安排

(一)宣传工作

1.给各班心理委员开会,由心理委员向班级宣传此次活动。

2.给各裁判员开会讲解各个项目的规则以及比赛的注意事项。

3.给医学院各个班级发通知(包含策划书),要求每班必须有至少6参加526日下午的“医学院心理趣味运动会”,除有课之外不得请假(有课学生必须向办公室干事请假(发课表过来请假),到时候我们会一一核对,所有情况直接上报刘婧老师和李科,请各班级予以重视,比赛共有三个项目,每班都需要参加这三个项目。

(二)准备工作

1、确定场地,划分好活动的区域和申请现场所有的道具;

2、确认好活动中所需的物品;

3、确认到场参赛人数、队伍及名字;

4、联系医学院新闻网络工作站,做好此次活动照片的采集以及相关的报道;

5、安排好裁判及相关的工作人员,维持好现场的秩序

十、活动前期工作人员安排

总负责:学生会主席团

现场总指挥:钟石秀、李林聪、聂子涵

学会生各部门的人员安排:除心理发展部、权益部和体育部之外,其他部门每个部门出3人(2个男生,一个女生,无男生的部门则出3个女生),只有心理发展部,权益部,素拓部,宿管部,外联部,文艺部,女生部学习部的安排到任务的同学才需要全程在现场,其他部门只需要按时完成相应的任务即可。

办公室:给医学院各个班级发通知(包含策划书),要求每班必须至少6参加526日下午的“医学院心理趣味运动会”,除有课之外不得请假(有课学生必须向办公室干事请假(发课表过来请假),到时候我们会一一核对,所有情况直接上报刘婧老师和李科,请各班级予以重视,比赛共有三个项目,每班需要同时参加这三个项目,比赛结束我们会以比赛成绩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排名,请各班级负责人以“姓名+班级+qq+电话”的形式将各自班级的报名表在521日中午18:00之前发给办公室的干事。另请红十字会安排两名专业人员准备好急救箱,在现场随时应对突发状况。所有参赛人员526日下午2:30田径场的空地集合,到时候会有点到。办公室统一将收集到的所有情况以word形式进行汇总,在523日中午12:00发给宣传部。另通知学生会各部门,统计各部门的工作人员名单+QQ+tel,发给各部门部长随后由各部长发给心理发展部干事俞杰逸(qq:1664954152  tel:17879553180

宣传部:打印好材料(每个项内容单成页打印10份,即总共需要30份;人员报名表分别打印3份(方便工作人员点到与安排),装饰的红皮纸“医学院红十字会工作站”,打印好的所有材料52418:00前交给黄毅(qq:1344078972  tel:14770954147)

体育部:准备好52611:40学生会办公室门口集合,叫上院签的干事帮忙布置场地,划分好比赛的区域,准备相应的道具设置好起点和终点(如用签字笔或者学生会储藏室的支架),也可由体育部自行商量,想出更好的布置方案,另外搬2张桌子到田径场去。留一人守在现场至有人交接。

素拓部宿管部:三个干事担任“天女散花”的裁判员(每人自备纸笔,作好赛事的记录),526日下午2:00田径场集合,2:30进行点到,安排参赛人员以小组形式进行比赛,每个小组的成绩以项目完成的时间为准,裁判需要用手机的秒表进行计时。获胜者由裁判颁奖品。项目结束之后裁判负责相应的区域,将卫生打扫好,最后一起清理现场。

外联部文艺部3个干事担任“坐地起身”的裁判员(每人自备纸笔,作好赛事的记录),526日下午2:00田径场集合,2:30进行点到,安排参赛人员以小组形式进行比赛,每个小组的成绩以项目完成的时间为准,裁判需要用手机的秒表进行计时。获胜者由裁判颁奖品。项目结束之后裁判负责相应的区域,将卫生打扫好,最后一起清理现场。

女生部  学习部3个干事担任“链接加速”的裁判员(每人自备纸笔,作好赛事的记录),526日下午2:00田径场集合,2:30进行点到,安排参赛人员以小组形式进行比赛,每个小组的成绩以项目完成的时间为准,裁判需要用手机的秒表进行计时。获胜者由裁判颁奖品。项目结束之后裁判负责相应的区域,将卫生打扫好,最后一起清理现场。

权益部:协助体育部布置场地。协助心理发展部。

心理发展部:刘玉洁、骆海玉、黄毅、俞杰逸负责控制整个活动的流程,维持活动现场的秩序,协调好各个部门的工作。黄毅:526日院签结束协助体育部布置会场(将打印好的红皮纸贴在桌子上,下午2:00准时到达田径场将材料分发。)刘玉洁、骆海玉、俞杰逸:采办(活动的用物以及奖品:羽毛球5个,绑带20条)物品的数量依参赛选手为准) 比赛所需的物品526日中午院签结束后按照项目划分好的位置放好。

十二、活动主要细节

1.裁判及工作人员提前分好工,做好赛事纪录;

2.突发事件由负责该区域的负责人及时处理并向老师汇报;

3.收尾工作:工作人员首先把自己负责的工作完成,清理现场;

4.注意安全,邀请医学院红十字会的专业人员在现场候场,以防意外情况。






医学院学生分会心理发展部

2017515

医学院

第二届心理趣味运动会






主办方: 医学院团总支

承办方:医学院学生会

201761

心理趣味运动会活动总结

一、活动目的

人际交往和团结合作是日常生活中一个重要的方面,在大学生活中显得尤为重要。人际交往,在学校要学会和同学好好相处,让自己的校园生活顺利而快乐;另一方面要学会面对亲朋好友,便于将来适应社会生活。团结合作,是由多种情感聚集在一起而产生的一种精神。团结并不只存在于志同道合的人群之中。想要成为一个团结优秀的集体,只需要我们都用真诚去面对集体中的每一个人,让这个集体里的每一个人,都感觉到心灵的温暖。我们医学院特别策划此次心理趣味运动会,希望通过团体成员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帮助大家敞开心扉、真诚交往,让大家彼此进步

二、活动主题

心理趣味运动会

三、活动前期准备

1.拟定策划书,申请活动及会场;

2.召开心理委员会议,商议比赛细节以及介绍比赛规则及流程;

3.联系学生会各部门,请权益部帮助协助。

四、活动流程

1.各班运动员进场签到负责宣布活动开始

3.裁判给运动员讲解规则及流程;

4.活动结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5.工作人员清理场地

六、活动亮点

1.学生会各部门通力合作,把活动办得比较顺利。

2.运动员对于每一个项目都很认真。

七、活动不足

1.天气炎热,很多运动员畏热

八、活动思考

1.活动前要做好各项准备,以保证运动会的顺利举行;

2.应提前通知各班级运动员到场;

3.安排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尽量提高运动员的积极性。

九、活动感受

经过大家的努力,本次心理趣味运动会总体未出现大问题。大家都在竭尽全力做好每件事,以办好、办出色这场心理趣味远动。运动员挥洒的汗水为活动增添了许多色彩。当然,也缺少不了学生会成员的合作与参与,使活动得以更加顺利地完成。因此,在以后的工作与活动中,我们需要在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的同时,与各部门多多交流,共同合作。

医学院学生分会心理发展部

201761

医学院

第二届心理趣味运动会



稿




主办方: 医学院团总支

承办方:医学院学生会

201761

医学院举办第二届心理趣味运动会


五月是全国心理健康月,同时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525日,医学院团总支和学生会在学校田径场联合举办了医学院第二届心理趣味运动会。医学院6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进行的游戏是“天女散花”,代表队的同学们都蒙着眼睛向后抛掷羽毛球,依次将羽毛球抛向身后的同学们,考验着同学们相互配合的默契度。

接下来进行的游戏为“坐地起身”,6个同学为一组,同学们一起背靠背同时蹲起且期间手不能触碰地面,需要同学们有很强的团队意识。



后来,同学们在一起玩了游戏“链球加速”,这个游戏是众多游戏中最考验同学们综合能力的游戏,同学们在游戏中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失误,但是经过同学们将身心投入游戏后,都顺利的完成了最终的任务。




活动最后,参赛选手和活动志愿者进行了合影。此次活动营造了一种积极健康的氛围,通过运动的方式展现同学们“友爱,阳光,和谐”的三心风采,有利于同学们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学习与生活中。









图为同学们在赛前训练

图为裁判认真监督

图为选手认真比赛

图为选手从初赛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