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636


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暨团员代表大会



20171020

目   录



01.预备会议议程1

02.会议议程2

03.会议须知和会议纪律3

04.大会筹备委员会成员名单4

05.大会筹备工作报告5

06.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7

07.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名单8

08.大会代表资格要求及产生办法9

09.大会候选人资格要求及产生办法10

10.大会选举办法11

11.大会候选人信息表12

12.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13

13.大会学生代表名单14

14.大会开幕词16

15.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六届团总支工作报告18

16.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工作报告24

17.医学院第十七届团总支干部信息表28

18.通过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上的提案31

19.大会倡议书33

20.大会闭幕词34

21.2016-2017学年医学院学生活动光荣榜36

22.2016-2017学年医学院学生会主要活动菜单37


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预备会议议程



时间

会议事项

主持人

地点

10201900

1.大会筹备工作报告

蒋俏慧

逸夫楼N401

2.审议通过大会议程和大会会议须知

3.审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名单

4.审议通过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5.17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与代表见面

6.分组审议第16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暨团总支干部换届大会会议议程

20171020日学代会预备会议通过)

时间

会议议程

报告人

主持人

地点

10220830

1.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刘  婧

刘  婧

逸夫楼

N401

2.介绍莅临大会的领导及嘉

刘  婧

3.宣读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潘  鑫

4.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斌同志致开幕词

刘  斌

5.宜春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璜同志致贺词

王  璜

6.宜春学院校团工委代表致贺词

汤智兵

7.宜春学院校学生会代表致贺词

冯安琪

8.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勇同志讲话

陈  勇

9.出席大会领导为2016-2017学年院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颁发聘书

领  导

嘉  宾

(中场休息,嘉宾离场)

10.医学院第十六届团总支工作报告

关春雨

11.医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钟全海

12.宣读大会选举方法

温  超

13.宣读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名单

蒋俏慧

14.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干部,工作人员唱、计、监票


15.宣布大会选举结果

黎子华

16.宣布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名单

刘  婧

17.通过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

全体代表

18.宣读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倡议书

欧阳悦

19.医学院团总支书记致大会闭幕词

刘  婧

20.奏国际歌、宣布大会闭幕



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会议须知和会议纪律


召开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是我院广大同学学习、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了确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特制定本会议须知和会议纪律。请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注意以下事项:

一、全体代表要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参加大会的各项活动,自觉遵守大会各项规定,树立良好的会风,保证大会顺利进行。

二、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按指定位置入座。

三、加强组织纪律性。全体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要听从大会指挥,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准时到会,不得迟到、早退、缺席;如有特殊情况确需请假,要经代表团团长同意并报请大会委员会批准。

四、各代表团必须加强领导,认真组织代表学习大会文件,讨论有关议题,并注意做好记录,及时向大会主席团汇报讨论等有关情况。
五、请与会人员妥善保管大会所发的文件、材料。

六、大会开始后,不得随意走动,交头接耳,或看书看报。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应将通讯工具关闭或调至静音,保持会场安静。

七、投票时,请按大会指定的路线和票箱投票,并接受监票员的监督。

八、所有大会代表和工作人员,都要严格遵守大会纪律和各项规定,大会纪律由大会筹备委员会监督执行。

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筹备委员会成员名单




秘书长:刘  婧

组织组:钟全海  黎子华  蒋俏慧

宣传组:温  超  潘  鑫  毛  莹

会务组:聂子涵  王  犇  袁雨萌  孔  豪




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筹备工作报告

蒋俏慧

各位代表、同学们:

我代表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作大会筹备情况报告。

我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是从20179月开始进行筹备的,由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六届学生委员会向院团总支提出申请,经院党委和团总支批准,符合学代会召开的时间和程序。

本次大会筹备工作本着“精简、高效、有序、民主、公开”的原则,积极稳妥地展开:

 1、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委员会按照《宜春学院医学院学生会章程》在向院团总支提出召开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的申请并获院团总支和党委批准的基础上,成立了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作为本次大会筹备的执行机构。

 2、对大会代表名额和分配方案进行确定后,筹委会在全院学生中产生了本次学代会代表。经筹委会所属的各班和各学生组织代表资格审查组审查复核后合格,共产生代表199名。

 3、在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大会筹备委员会对候选人名额和分配方案进行了反复酝酿,经民主协商后,确定了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候选人的推荐方案,共产生学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16名。

 4、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团总支的具体指导下,在医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各部门和全体代表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大会筹备委员会各工作小组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做好各项准备。

我们认为,现在召开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时机是适宜的,条件是具备的。本次大会的筹备工作得到了我院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此,我谨代表医学院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和本次大会筹委会向我院党政领导、团总支、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的广大师生致以由衷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

现在大会的筹备工作一切就续。我们相信,本次大会在各位代表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一定能成为一个团结胜利、振奋人心的大会,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

二零一七年十月


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

20171020日学代会预备会议通过)



主  任:钟全海

委  员:蒋俏慧  温  超  黎子华  潘  鑫

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名单

20171020日学代会预备会议通过)



总监票人:钟全海

监票人:吕锦鹏  邹玉洁  詹惠欣

计票人:肖树良  罗  瑶  辛梦遥  

唱票人:周  欣  钟树文  肖佳琴  


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代表资格要求及产生办法


一、代表资格要求:


  1. 具备宜春学院学籍医学院在校学生。

  2.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 思想进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4. 能代表集体利益,在同学中有一定的威信,热心为同学服务。

  5. 具有良好的口头表达能力敏锐的观察力,在大会中能积极发言;有一定的工作组织能力。

  6. 能够做到公平、公正的行使自己的权力和履行自己的义务。



二、代表产生办法:


  1. 各班民主选举产生并推荐本班大会代表候选人名单。

  2. 由大会资格审查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查,向主席团提交本次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3. 确定代表名单。

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候选人资格要求及产生办法


一、候选人资格要求:

1. 具备宜春学院学籍的医学院在校学生。

2.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热爱宜春学院、热爱集体,遵守校规校纪。

4.品学兼优,在同学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并具有为同学服务、为社会服务的热情与能力。

5.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或具备某方面的特长。


二、候选人产生办法:

1.经同学自荐,班级、院学生会和院团总支推荐,并由大会筹备委员会考察确定候选人名单。

2.考察步骤及内容:

1)组织成员进行面试,经面试后确定初步候选人资格,进行第一轮考察。

2)笔试,进行第二轮考察。

3)组织第二轮考察合格成员公开演讲,进行第三轮审核考察。

4)最后确定候选人名单。

3.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最后拟设主席1人,副主席4人,办公室主任1人、学习部、女生部、文艺部、权益部、体育部、宣传部、外联部、素质拓展部、宿管部、心理发展部部长各一名。

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学生委员会选举办法

20171020日学代会预备会议通过)

温超

第一条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国家法律法规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本次大会在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选举产生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

第三条  本次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大会正式代表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大会正式选举采取等额选举的方式进行。

第四条  本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包含主席团5人,部长11人。

第五条  本届学生委员会候选人均由上届学生代表大会推荐产生,提交大会选举。

第六条  代表达到法定人数后进行选举,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有效,多余发出的选票无效

第七条  由会务组共四人统计结果签字后送交大会,由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黎子华宣布选举结果,学生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第八条  选举设监票人若干,其中总监票人2名。监票人由各代表团推选,大会主席团研究提名,并报大会通过。已提名作为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候选人的,不得担任监票人。监票人在大会主席团领导下,对选举全过程进行监督

第九条  选举办法由大会主席团提出,经大会通过后生效。

医学院第十七届学生委员会候选人信息表

(按姓氏笔画顺序排列)

序号

姓名

性别

班级

政治面貌

竞选职务

任职情况

在校获奖情况

1

王  犇

15

临床1

共青团员

主席

宿管部

部长一年

优秀团员、

社团活动积极分子

2

毛  莹

15

预防班

共青团员

主席

学习部

部长一年

军训先进个人、

优秀学生干部、

社团活动积极分子

3

孔  豪

15

临床3

共青团员

主席

女生部

部长一年

社团活动积极分子、

军训先进个人、优秀团员

4

江泽众

16

临床2

共青团员

素质

拓展部部长

素质

拓展部

干事一年

社会活动积极分子

5

刘  峰

16

临床2

共青团员

办公室主任

办公室

干事一年

志愿活动积极分子

6

李嘉聪

16

临床1

共青团员

学习部部长

学习部

干事一年

社团活动积极分子、

英语趣味话剧比赛一等奖

7

吴  婷

16

护理本科2

共青团员

女生部部长

女生部

干事一年

军训先进个人

院卡拉OK大赛优胜奖、

校一站到底知识竞赛第一名

8

易  维

16

预防班

共青团员

体育部部长

体育部

干事一年

优秀团员

9

骆海玉

16

临床3

共青团员

心理

发展部部长

心理

发展部

干事一年

军训先进个人、

社团活动积极分子、

校运会1500米第六名、

英语趣味话剧比赛优胜奖

10

聂子涵

15

预防班

共青团员

主席

体育部

部长一年

优秀团员、

优秀寝室长、

社团活动积极分子

11

袁雨萌

15

护理本科1

共青团员

主席

素质

拓展部

部长一年

优秀学生干部

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12

郭  剑

16

预防班

共青团员  

外联部部长

外联部

干事一年

第二届医学院

心理趣味运动会三等奖

13

游朋舒

16

临床2

共青团员

权益部部长

权益部

干事一年

优秀学生干部、

社团活动积极分子、

院朗诵比赛二等奖

14

曾  辉

16级护理本科2

共青团员

文艺部部长

文艺部

干事一年

社团积极分子

15

曾维晖

16

临床1

共青团员

宿管部部长

宿管部

干事一年

优秀学生干部

16

魏雪铭

16

预防班

共青团员

宣传部部长

宣传部

干事一年

院 “笔墨之星”

书法绘画大赛三等奖

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20171020日学代会预备会议通过)

潘鑫

各位代表:

本人受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组对全院199名正式代表的资格进行了认真的审查,现就代表资格审查结果向大会作如下报告。

经过审查,代表资格审查组认为,所有代表的产生均符合选举的法定程序,均符合规定的代表条件,较好的体现了选举人的意愿,真正选出了既符合条件又符合民意的代表。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认定,本次学生代表大会所有选199名正代表资格全部合法,真实有效。这些代表,均是我院在各方面表现优秀,责任心强的学生,是我院的学生骨干。

以上情况表明,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具有广泛性、群众性和一定的先进性。

报告完毕!





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代表名单


14级代表团:11人)

14临床1:钟全海、黎子华

14临床3班:温  超、潘  鑫

14预防班: 杨  洁、卢  昂、蒋俏慧、吴一帆

14麻醉班: 李  林、胡  俊、关春雨


15级代表团:41人)

15临床1班:方文杰、缪  雨、杨  军、胡圆芳、林健楠、王  犇、戚振华

15临床2班:聂秀秀、钟  京、谭  佳、沈季宁、李俊达、吴晨晖、朱  磊

15临床3班:罗宛莺、方子涵、季昊楠、孔  豪、陈敏基、李林聪

15临床4班:黄  笑、叶子琪、李  勇、欧阳悦

15麻醉班: 徐佳彬、张继浓、郭  浩、王云云、刘  香、黄思颖

15预防班: 孙佳怡、陆佳佳、毛  莹、钟  倩、聂子涵

15护本1班:王  畅、文新元、李  爽、王璐琦、袁雨萌、林春秀


16级代表团:101人)

16临床1班:古春阳、李涵姝、高志宇、刘振华、李嘉聪、陈  奇、李道攀、刘  鹏、曾维晖、王晋贤、杨  红、刘志辉

16临床2班:谢小锋、陶泽超、刘  峰、游朋舒、黄茜影、江泽众、杨  鑫、杜艳萍

16临床3班:彭昌林、刘育苏、刘玉洁、冷一江、肖树良、骆海玉、朱  堃

16麻醉班: 樊高峰、汪  熠、徐  荣、黄香瑶、黄丽丽、万  川、安  宇、周  院、朱美娟、赵  瑜

16预防班: 蔡英杰、曾凡凡、支  赢、严  珺、郭蒙华、张华霖、易  维、万泓妗、魏雪铭、蔡妙冰、郭  剑、欧阳菲、顾  晨、彭佳瑶、彭晗琪、廖  伟

16护本1班:张圆弘、李颜洁、唐  多、郭  清、叶  敏、田  潇、周  迪、刘俊杨、张佳辉、赖  婷、缪云慧、徐笑颖、俞杰逸

16护本2班:张苗苗、陈柏帆、吴  婷、曾  辉、刘和龙

16护专1班:文颖欣、陈伟琪、宋  娇、邓青梅、朱  怡、李玉娟、余  敏、韩  姝、张  欣、沈梦雅、曹美玲

16护专2班:周  欣、姜  婷、颜晓玥、赵  璟、徐佳丽、胡璟瑶、陆楚楚、邹树生、周文静、何  洁、申屠静蓉

16护专3班:邹  静、沈丹凤、胡  骞、谭琬琳、曹  慧、郑  琦、郭荣人、周  翔


17级代表团:46人)

17临床1班:吕锦鹏、邹玉洁、林吴元昊

17临床2班:笪明珍、李  旺、罗  瑶、黄宇辉、袁子健

17临床3班:张俊华、吴  婕、黄浩涵

17麻醉1班:彭志雄、聂  静、李  萍、龙水华、方世游、高澍颖、卢慧颖

17麻醉2班:詹蕙欣、徐千玥、周逸瀚、陆苏皖

17预防1班:雷怡婷、王  康

17预防2班:李晨星、杨淑华、杨  泽、吴振宇、谢春燕、周雪花

17护本1班:张  练、潘  琪、张丽珠、肖佳琴

17护本2班:俞双双、李  唯、魏嘉琪

17护专1班:邢  盈、江彦文、周  磊、姜  宁

17护专2班:余  星、柳  静、陈博涵

17护专3班:江  婷、邵纯琳

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暨团总支干部换届大会开幕词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  刘斌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代表、同学们:

大家好!

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暨团总支干部换届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首先,我代表医学院党政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前来参加大会的校团委领导和校团工委代表、校学生会代表、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到会的各位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

本次大会的召开是我院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本次大会的召开将产生新一届的主要学生干部。多年来,我院学生干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工作,在加强学生管理、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创造优良学风、丰富学生文化生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团总支、学生会以及全院广大同学功不可没。在此,我代表院党政,向你们致以衷心的感谢!

本次大会的召开,是我院学生工作的一个新的起点,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动员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学生进一步勤奋学习、刻苦锻炼、成长成才、全面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宜春学院处于发展的兴盛时期,我院学生会和团总支要适应学校发展的要求,深刻认识到当前学生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奋发向上,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加强内涵建设,塑造新时期学生干部的新形象。同时,积极配合学院的教学和管理改革,求实创新,进一步搞好院风、学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推进自身建设,以求实的工作态度,创新的工作思路,踏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参与学院的民主监督、民主管理,自觉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认真抓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不仅如此,学生干部要牢牢把握大局意识,树立全局观念,统一思想、同心同德,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品位、提升形象、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实现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管理,成为引领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排头兵、火车头,为医学院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位代表、各位同学,“雄关漫道真如铁,如今迈步从头越”,新一届学生干部即将肩负起重要使命,任重道远。但是我相信,这会是一支能战斗的队伍,是一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队伍,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队伍。医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需要你们的忠诚奉献,更需要你们团结奋斗、密切协作。我也坚信,有学校及院党政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有全院同学的大力支持,新一届团总支和学生会一定会在服务同学、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促进校风院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一定会共同谱写出我院学生工作的新篇章,一定会为实现“中国梦”、“强校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二零一七年十月




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六届

团总支工作报告

关春雨

凝心聚力,开拓创新

团结带领青年大学生为推进医学事业和学院建设而奋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代表: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迎来了医学院“2017—2018”年度团总支干部换届大会的召开。我受医学院第十六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宜春学院委员会医学院总支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上级党团组织和团员代表代表予以审议。

本届团总支于201610月正式就职,在党的十九大、团的十七大精神指引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院党委的正确领导,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以及全院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和广大同学积极配合参与下,在思想政治教育、团务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等方面紧扣时代脉搏,力争创造性的开展我院基层团组织的工作,更好的实现引领、组织、服务和维护青年的目标,圆满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团总支全体团干部,向一直关心、支持团学工作的领导、老师和同学表达衷心的感谢!

一年来,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抓住新的发展机遇,以思想建设为首位,构筑思想育人体系,进一步推进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我院团总支坚持以理想育人为先导,用先进的理论武装青年,把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放在首位,始终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统揽团学思想引领工作,进一步增强对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必要性、战略性的认识,更加自觉地以讲话精神武装青年大学生、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以“四进”为手段,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卓尔有效的开展一系列活动。以“四信”为目标, 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信念而奋斗。

二、深入广大团员青年,坚持以作为为目的,着力推进思想建设的发展:

我院团总支着眼于提升活动的普遍性,深入广大青年大学生以实现对团员青年的全覆盖。我院团总支始终保持以团支部为单位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紧密联系重大纪念日和重大事件,围绕学习实践“学习讲话助成长,争做六有大学生”、“学雷锋精神,树时代新风”等重要思想,把握“建团95周年”等重要节点,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在学院深入开展了形式生动、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坚持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时代的原则,积极探索新时期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把思想政治教育做深、做细、做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科学构筑共青团思想教育体系。为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价值取向和奋斗目标,加强我院学生的政治意识。

(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加强共青团的自身建设,不断开拓工作空间,进一步推进团的各项事业长足发展

一、完善与规范基层团组织的制度:

我院团总支从实际出发,根据青年工作的需要,以“一体两翼”为工作思路,形成了团总支宏观指导、学生组织具体执行的工作格局。加强了与学生会、社联以及八大协会的联系,做到了分工不同、目标相同、职责不同、力量相同。补充了《医学院团总支章程》,并完善《社团管理方法》,《大学生联合会章程》相关条例。增设团总支委员,加强与各团支部、学生组织的沟通与协调,力求宣传到位,组织到位,责任到位,引导到位。

严格把关纳新程序,积极稳妥发展团员。以团支部为基础,团总支为主导,培养、推荐优秀学生加入共青团,坚持“科学规范、注重教育、积极发展、严格管理”的原则做好团员发展工作,保证团员队伍发展、教育、管理的有效途径,每学年发展一批新团员,为团组织输入新鲜血液。

二、巩固与加强同基层团支部的联系:

为促进我院团支部内部的学习交流,密切联系,一月两个周期召开团支部书记会议,充分发展团员的自我批评与自我教育精神,不断加强对团干部工作内容、方法、手段的指导,培养一支具有较高思想素质和较强工作能力的干部队伍。利用网络信息资源,建立我院共青团工作网络信息平台,拓展共青团工作的空间和渠道,组织设立新媒体网络宣传员,抢占新形势下新兴媒体的战略高地。通过新媒体的运用让广大青年大学生充分了解我院团组织青年工作的最新动态,通过网络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传播正能量。

三、推进与提升团干部的素质: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培养工作的科学性、专业性、系统性和实效性,切实发挥大学生培养工作在“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中的示范和带头作用,根据《“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实施纲要》(中青发〔20072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举办2016——2017年度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组织我院团组织、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理论学习骨干,在学术科技、创新创业、文体艺术、志愿服务、网络宣传等方面成绩突出、积极进取的优秀学生团员,秉承“知识、能力、人格”三位一体的育人模式,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原则,着力增强青年学生的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作风品格,打造一支高水平的学生干部队伍。

五四期间,根据上级团委要求,我院通过一系列综合考核,于每年“五四表彰”前组织开展优秀团干和优秀团员评选活动,结合思想动向,学习工作等方面,要求评选出思想政治好、团结奉献好、服务青年好、学习进取好、一专多能好的优秀学生干部,并对一大批先进集体及个人予以表彰。

(三)把握新的发展规律,围绕广大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以“服务学生、服务发展、服务学术”为原则,提供锻炼和发展平台完善服务育人体系。

一、围绕我院医学专业特色开展工作:

新形势下,青年的利益面和需求面多元化,作为基层团工作者,我们始终把服务青年学习、成长和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医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培养“医德为先、能力为重、面向基层、服务大众” 的应用型医学人才为目标,全面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人文精神。本年度特主办护理技能操作大赛,病理学知识竞赛,急救知识及基本操作大赛,艾滋病防治宣传大赛等医学类赛事,针对专业学术特点,培养专业思维方式,提高专业动手能力。

围绕我院“临床专业认证”的工作重心,在院党政领导指导下,组织推进学生工作材料的梳理与完善。认证过程中展现出重于泰山的医学责任感、追求卓越的前沿视野、强烈的全员意志和大局意识、实干的特色本质。认证为学院的再发展再前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认证中医学院师生体现出的医学专业认证精神学院的历史描上精彩的一笔

二、倡导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

为响应团中央、团省委的号召,为充分发挥好实践育人的优势,不断提升社会实践的系统性和时效性。开展“学雷锋精神,树时代新风”系列活动,2017年暑假,在院党委副书记刘斌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团总支书记刘婧老师的带领下,开展2017年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探索总结实践育人新机制,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努力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和良好风貌迎接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三、抓好校园文化建设:

校园文化是学校发展的灵魂,是凝聚人心、展示学校形象、提高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我院团总支着力打造特色校园文化,以活动为载体,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具有创新意义和符合地区高校特点的校园文化活动。包括“英语电影配音大赛”、“十佳歌手大赛”、“爱心捐赠活动”、“阳光男孩魅力女生”、“青年大学生辩论赛”等特色创新活动;鼓励倡导就业创业,我们在全院青年学生中开展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活动,持续宣传创业模范,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指导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配合学校组织开展好校园文化节,营造健康、向上、丰富的校园文化对学生的品性形成具有渗透性、持久性和选择性,对于提高学生的人文道德素养,拓宽学生的视野,培养栋梁人才具有深远意义。

各位代表、候选人,伟大的时代赋予我们伟大的历史使命,医学的宏伟事业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培养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面对党和青年的信任和重托,面对共青团改革的考验,团总支必须增强忧患意识,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必须增强创新意识,坚持真理,确定方向,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必须增强宗旨意识,相信青年,依靠青年,始终密切联系青年;必须增强使命意识,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始终保持医学院团干部的政治本色。

在新的时期,新的阶段,我们要立足新的发展形势,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抓住新的发展机遇,把握新的发展规律,拓宽新的发展空间,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想青年之所想,思青年之所思,打造特色的校园文化;依靠严密的组织体系、活跃的组织生活、有效的组织制度、创新的活动载体,实现对青年的引导、组织、服务和维护。

相信新一届团总支委员会一定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去开展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

最后,我代表第十六届团总支全体成员祝愿我院各项工作更上新的台阶,医学院的明天更加辉煌!谢谢大家!



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六届团总支

二零一七年十月



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六届

学生会工作报告

钟全海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能够代表第十六届学生干部在此发言。此刻站在这里,心情依旧像第一次站在这里一样的激动,复杂。首先,请允许我代表第十六届学生会对在过去的一年里一直以来指导关心我们的各位领导,老师,与默默支持我们工作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的每一步成长都有你们的关怀与默默支持;同时感谢学生会全体成员这一年来不辞辛劳的工作,谢谢你们!

现在我谨代表医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做这一年来的工作报告,请各位代表审议,请各位领导和嘉宾提出意见和建议:

医学院学生会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院学工科,团总支以及各级领导老师的关心下,围绕着“服务同学,服务老师”的宗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学生的道德素质修养和理论水平,协助学院打造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不断的进取,探索学生工作的新方法、新模式,务求把各项工作精益求精,做得更好。

一、学生会积极配合党团,开展素质拓展及思想政治教育。

为了提升医学院学生会干部的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的专题讲座以及素质拓展活动教育广大同学,以此提升我院同学的综合能力和思想道德修养。引领学生在“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中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争当“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二、学生会立足常规工作,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

学生会的各个部门都有其工作职责,这为学生会的正常运作和更好的为老师和学生们服务提供了保证。体育部每天组织学生晨跑,增强学生体魄,并且积极筹备好每年的校院级各项体育赛事,组织我院同学积极参与,有幸在校级拔河比赛、新生杯篮球赛、校运会、新老生杯篮球赛、羽毛球比赛、排球比赛等各项体育竞赛中取得佳绩。学习部除积极完成院里的督课查课任务外,精心组织宣传,加强我院学风建设,提高我院学习氛围。还组织了如辩论赛,演讲比赛等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来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同时还负责举办了我们院最具特色的护理礼仪大赛,展现了我院护理同学在医疗一线上的风采。对于如何构建文明、温馨、和谐的宿舍环境,我们学生会宿管部不怕辛苦,认真做好日常的安全卫生检查,夜间按时查寝,为学生们营造了温馨,健康、活泼、文明的生活氛围,丰富了大学生寝室文化生活。同时权益部也积极召开生活委员会议,收集信息反馈本,收集,汇总,整理,上交同学们反映的生活问题,为同学们解除疑惑,隐患防于未然。文艺女生部也举办了许多文体类的活动,例如“嗨呀,我的青春”,还有即将接下来举办的主题晚会,活动节目精彩纷呈。我院学生会还十分重视我院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积极地和心理委员保持联系,了解我院学生心理状况,组织参加“心理趣味运动会”等特色活动,丰富大家的课外生活。同时学生会的办公室、权益部、宣传部、外联部、素拓部也都各司其职,团结共进,相互协作,为医学院学生会的稳定发展贡献出了一份不可或缺的力量。过去的一年是医学院阶段性发展的一年,学生会积极配合我院各个职能部门。积极准备各项工作,在临床专业认证期间表现优异,给专家留下了一个团结、上进、关爱学生素质发展的优秀组织形象,为我院顺利通过临床五年认证做出了贡献。

三、加强学生会内部建设,促进学生会不断发展

在院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本届学生会就学生会整体执行力不足、缺乏创新能力等存的在问题有针对性的就学生会内部进行改革,加强学生会内部建设,以提高整体能力。本届学生会致力于打破部门与部门之间的限制,更大的动员学生会全体成员的力量,集学生会集体智慧,团结协作的干好任何一件实事。力求各部门之间,个人之间,密切联系、互相协作、互相交流,保证一个团结、务实、高效的服务性集体。按时组织开展工作总结与交流会议,共同反思近期工作中的不足,互相借鉴经验,积极需求改进。

回顾学生会一年来的工作历程,我深深的感到:每一项活动的顺利举行,均离不开院党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院团委的具体指导,离不开学院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学生会干部兢兢业业的奉献,更离不开广大同学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帮助。我们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广大学生会干部本着“无私、奉献、高效、创新”的工作精神,把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无私的投入到工作中去,把汗水和心血倾注到自己热爱的岗位上,经受住了各种考验,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当然,我们深知工作中仍然存在着问题和不足,今后我们将总结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弥补不足,不断创新和提高。对此,我代表第十六届学生会干部向新一届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1、正确定位,明确宗旨。

学生干部是师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上协助老师,下服务同学,其宗旨归根到底就是“服务于广大学生” 。习总书记深刻指出,学生干部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我们工作的对象与主体是学生,我们一定得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树立好自身的服务形象,在工作的过程中绝对重方法,讲原则,不能讲条件、摆架子、拉帮结派,搞私人关系,要做到公平公正。所以要求你们能够正确的给自身定位,明确自己的工作宗旨。

 2、秉承优良传统,坚持改革创新。

要求你们能够秉承我院历届学生干部留下来的优良传统,吸收与采用其好的工作方法和制度,并在原有的基础上,着眼于服务我院学生的大局,踏实肯干,广泛听取和采纳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创造与创新我们的工作模式,力争使我们的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和突破。在享受前辈们改革成果的同时,学习前辈们改革的经验,扩展改革思路,大力进行改革。深化学生会组织制度改革,突出抓好学生会各个部门工作制度建设。

 3、树自身形象,立学院品牌。

你们要勤学习,重修身,做文化学习和素质培养的先行者;敢实践,善创新,做社会实践和创新思维模范者;能自力,勇奋斗,做独立自强和勇于奋斗的带头者。从而把自己发展好,树立起榜样形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为医学院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我想和大家说的是:不管你获得多少荣誉,我希望我们学生会的干部始终要记得,“贴心的服务者”这个称号是衡量我们是否合格的标准,这也应该是我们学生会干部工作的标杆。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六届学生委员会

二零一七年十月

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


在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组织下,全体学生的共同参与下,本次大会共收到提案50项,经各代表团归纳整理有效提案提交至大会筹备委员会并经讨论合并立案的共有13项,本次提案内容涉及到了教学科研、校园文化、学生管理、公共服务以及其他等5个方面,提案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普遍性。本次大会提案均由班级学生代表举手表决,举手视为通过,全体学生代表过半数通过则该项提案通过。现将提案汇总如下:


一、教学科研类

提案内容:

1.图书馆占座问题严重,座位没有得到合理的利用,图书馆部分插座损坏,存放柜子少。

2.很多实验室的药品变质或很少,仪器不足,还有一些实验室的模具大量损坏,通风不足,不能让学生们很好的进行实验。

3.部分教室教学仪器有损坏,如黑板投影仪等,影响同学们上课。

提案建议及解决方法:

1.建立图书馆巡察机制,由管理员对占座行为进行制止,定时检修插座,增设储物柜。

2.加大教学研究的经费,保证学生们有一个良好的实验室教学环境。

3.及时检修教学设备,不能用的及时更换。

二、校园文化类

提案内容:

图书馆等公共场合下,有部分同学大声喧哗。

提案建议及解决方法:

学校及学生会相关部门加大重视力度,做好带头作用,积极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创优良学风。


三、公共服务类

提案内容:

1.校园没有设置分类垃圾箱,校园露天休息场所较少。

2.食堂饭菜种类少且偏辣,阿姨打菜也很少,餐具及饭菜不够卫生。食堂桌椅不够,一到下课后的饭点,经常无座。

3.教务管理系统每到选课时经常瘫痪;体测成绩更新较慢。

4.寝室部分设施老化,维修不及时,水卡没有实名制,丢失后很麻烦。

5.学校路面不平,一到下雨天就会有路面积水,影响行走。食堂周边的下水道经常散发臭味。

提案建议及解决方法:

1.在校园内设立分类垃圾箱以取代原来的旧垃圾箱,并加设露天休息场所。

2.加强对食堂的管理,增加更多的菜色,打菜也打足一点,加强对食堂卫生条件的管理。增设食堂桌椅,或改用长条状用餐桌。

3.对教务管理系统加装服务器以免系统崩溃;对体测成绩卡和成绩录入机体测前进行检测。

4.学校报修处能及时出勤维修,对水卡进行实名制。

5.整修校园内的路面,使其平整,增设下水道,加强对食堂废水排放的管理,时常清理路面。

四、学生管理类

提案内容:

1.早上跑操时,女生请假较多,较为懒散。

2.部分同学携带外卖进入宿舍。天气炎热时剩菜剩饭易散发臭味。

提案建议及解决方法:

1.动员班级同学加强锻炼。严格请假制度,做到不无故请假。

2.门禁处禁止同学携带外卖入内。


五、其他类

提案内容:

1.教室桌椅上常出现涂鸦情况。

2.宿舍常出现推销、发广告的情况。

提案建议及解决方法:

1.清理桌椅,禁止涂鸦行为。

2.门禁处禁止校外人员携带小广告入内。



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全体代表

二零一七年十月

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领导、代表:

在校团委、院党委亲切的关心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院迎来了隆重的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暨团总支干部换届大会。这不仅是我院总结过去、分析形势、展望未来的一次大会,更是一次承上启下、开拓创新、跨越发展的大会。作为21世纪医学生的栋梁之才,拥有礼仪知识,掌握更多的社会综合精神,是符合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医学生面对“救死扶伤”这一特殊职业要求而必备的素质。借此大会胜利召开之际,我们受大会筹备委员会委托,向全院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营造优良学风、共创优良校风

作为大学学子,我们要义无反顾地追求真理、诚实守信;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锻炼提高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坚决杜绝舞弊行为,积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把自己锻炼成才,在平时教学活动中,主动与任课老师进行交流,配合老师提高教学质量,共同营造乐学、勤学、善学的良好学习氛围,在课余文化生活中,积极投身于社团活动,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二、争做文明有序,情操高尚的青年

大学不仅是知识的传授,更是一种精神和文化的传承。正如孔子所言“君子博学于文,约之以礼”,大学所培养的“人”,不仅仅是一个“职业人”,更应该是一个人格完善、情操高尚的人。作为走在时代最前列的当代大学生,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人民的希望,文明修身,责无旁贷。我们每一名同学要善于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学习习惯,自觉维护优良的校风和学风,摒弃陋习,传播礼仪,践行文明。牢固树立集体观念和公德意识,举止文雅得体,待人亲和谦卑,积极展现医学生高雅大气的精神风貌。

三、智慧博雅,不畏未知勇于尝试

社会的进步,时代的发展呼吁全方位发展的复合型人才,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在大学期间广泛涉猎,触类旁通,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科技创新活动等,在活动中陶冶情操,磨练意志,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增强创新实践能力,使自己兼具人文情怀与科学素养,常怀独立之精神与自由之思想,知识广博,情趣优雅!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们肩上承载的是生命的重量,扮演天使角色的我们,更应该明白我们身上的责任,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为医学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亲爱的同学们,时代在召唤着我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担,身体力行的为学校的长远发展注入百折不挠、历久弥新的精神动力!我们的每一次参与,都会为学校增光添彩;我们的每一份付出,都会让我们的家园更加和谐美好!希望在院党委正确领导和院团总支的具体指导下,齐心协力,奋勇争先,为我院增添新的魅力,谱写新的传奇!



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全体代表

二零一七年十月

医学院第十七届团总支干部信息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班级

政治面貌

职务

在校获奖情况

1

欧阳悦

15

临床4

共青团员

学生副书记

优秀团员、

优秀团干、

优秀学生干部

2

黄思颖

15

麻醉班

共青团员

学生副书记

优秀团干、

院朗诵比赛一等奖、

校朗诵比赛二等奖、

3

刘志辉

16

临床1

共青团员

组织部部长

优秀团员、

院卡拉OK大赛优胜奖、

院心理趣味运动会二等奖、

4

廖  伟

16

预防班

共青团员

宣传部部长

优秀团员、

优秀学生干部、

社会活动积极分子

5

彭晗琪

16

预防班

共青团员

网宣部部长

优秀团员、

校朗诵比赛三等奖、

校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和最具人气奖

6

朱  堃

16

临床3

共青团员

办公室部长

优秀团员、

优秀学生干部、

社团活动积极分子

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暨团总支干部换届大会闭幕词

医学院团总支书记  刘婧

各位代表、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暨团总支干部换届大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院团总支的指导下,在各位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和齐心协作下,圆满地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并达到了预期目标,即将胜利闭幕。在此,我向大会筹备委员会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大会得到了各兄弟院代表们的热情支持、通力配合,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为我们胜利召开大会给予了极大的鼓舞和帮助,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各位领导、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大会期间,全体与会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大会,团结一致,群策群力,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体现出良好的素质风貌。在会议筹备和召开期间,全体工作人员按照大会主席团的要求,兢兢业业,以高质量的工作确保了大会的成功举行。他们为开好这次大会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并在工作中表现出精益求精的负责态度、忘我拼搏的奉献精神和全心全意的服务精神。大会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团总支以及学生会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听取和审议了团总支和学生会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团总支和学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经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我院新一届学生会主要干部。

各位代表,本次大会的圆满结束,也是我们新征程的开始。最后,请允许我以大会的名义,向亲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大会筹备委员会及全力为大会服务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最诚挚的敬意! 

现在,我宣布: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暨团总支干部换届大会顺利闭幕!



二零一七年十月



2016-2017学年医学院学生活动光荣榜



  1. 校庆建团九十五周年合唱比赛      一等奖      医学院代表队

  2. 新生杯篮球赛一等奖院篮球队

  3. 校素拓知识竞赛一等奖   16级大一新生

  4. 阳光体育羽毛球院级赛女子单打 第二名院羽毛球队

  5. 阳光体育羽毛球院级赛男子双打第三名院羽毛球队

  6. 阳光体育羽毛球院级赛混合双打第三名院羽毛球队

  7. 五四足球杯第三名院足球队

  8. 校运会第四名全院运动员

  9. 新生拔河比赛第六名     16级大一新生

10.新老生杯篮球赛女子第六名院篮球队

11.学生气排球联赛女子第六名院排球队

2016-2017学年医学院学生会主要活动菜单


20169-201612

月份

活  动

日  期

主办部门

活动对象

九月

迎新

16级干事招新

9

全体学生会

16级新生

新生运动员

选拔、训练

920-

1027

体育部

全院运动员

新生拔河赛

新生篮球赛

新老生篮球赛

929-

1011

体育部

16级新生

十月

弘扬长征精神,

争做五有新人

演讲比赛

1013

学习部

16级新生

新生杯足球赛

1013-

1110

体育部

16级新生

素质拓展培训会

1025

素拓部

16级新生

第十七届

田径运动会

1028-

1031

全体学生会

全院运动员

第十六届学代会

1028

办公室

医学院全体

校田径运动会

1029-

112

全体学生会

全院运动员

十一月

素质拓展知识竞赛

118

素拓部

16级新生

学风建设月活动

1123-

1223

学习部

医学院全体

十二月

嗨呀,我的青春歌唱大赛

1211

文艺部

女生部

16级新生

2016-2017学年医学院学生会主要活动菜单


20173-20175

月份

活  动

日  期

主办部门

活动对象

三月

3.15维权

知识竞答赛

315

权益部

16级新生

四月

院杯班级篮球联赛

42-

56

体育部

院所有班级

笔墨之星

书画大赛

410

宣传部

医学院全体

校羽毛球赛

414-

417

体育部

院羽毛球队

夜访活动

422

权益部

16级新生

五月

五四杯足球赛

54

体育部

院足球队

校排球赛

58

体育部

院排球队

5.12护理

礼仪大赛

512

学习部

16级护理新生

素拓知识竞赛

516

素拓部

17毕业生

心理趣味运动会

526

心理发展部

医学院全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