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第十六届主题晚会 《听得时光眠》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479

春学院医学院

听得时光眠”主题晚会


主办方:医学院团总支

承办方:医学院学生会

20171129


目         录


  1.  “听得时光眠主题晚会活动策划书……………………2




2听得时光眠主题晚会活动总结………………………7




3听得时光眠主题晚会新闻稿…………………………10




4听得时光眠主题晚会活动图片………………………11









宜春学院医学院

听得时光眠主题晚会





主办方:宜春学院医学院团总支

承办方:宜春学院医学院学生会

20171120




一、活动名称

医学院第十六届主题晚会 《听得时光眠》

二、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一个人的人生经历为主线,分为童年,青年,中年,老年四个阶段,主旨是为了让同学理解要着眼明天,把握今天的意义!

三、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迎新晚会让新生更好的了解我们学生会,同时也要给新生树立珍惜当下的准则。时光易逝老难寻,莫要到头来悔恨自己的人生。每个人的一生都是要靠自己打拼的,你未来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只取决于你自己!

四、活动背景

为了唤醒大一新生沟通交流的热情,为了让大一新生有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让学子们珍惜当下,唤起那每一人对人生的感悟,铭记自己的初心。培养大一新生对当下的思考。

五、活动对象

医学院17级全体学生

六、活动时间

1125

七、活动地点

逸夫楼N401


八、活动流程

1)活动前准备

1、与每个班班长开会,每个班出五名同学;

2、张贴海报,让同学对我们的晚会有大致的了解;

3、提前到比赛场地进行彩排,熟悉现场每一个流程,避免因生疏而出差错;

4、购买好布置场地的用品和服装;

5、督促排练,确保表演质量;

6、写好主持稿,选定主持人;

7、提前布置会场;

8、分配好会场各项任务的负责人;

9、赛前进行设备检查(话筒,音响等),以保证比赛顺利进行。

2)具体流程

1、主持人致开场词并介绍晚会细节;

2、主持人介绍来会成员与代表;

3、主持人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4、由文艺部负责开场秀的人员的选拔服装和细节的调配,要求先跳广播操,接下来转换为跳舞,给新生强烈的视觉差;

5、主持人报幕,讲解晚会主题;

6、歌曲串烧

7、乐器表演(琵琶);

8、舞蹈 《舞动十八岁的天空》

9TV

中场 小品《365个祝福》 、街舞表演

10、《父亲写的散文诗》

11、《谁的篮球场》

12、《北京北京》

13、朗诵《人生海海》

14大合唱《风吹麦浪》

15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观众有序退场;

九、活动注意事项

1、观众进退场时,工作人员维持好秩序

2、工作人员做好本职工作时,留意全场的各方面,保持会场秩序;

3、请表演者及观众提前到场,并坐入指定区域;

十、经费预算

场地布置: 100

海报:30

服装:500

道具:200

总计:830




附件:节目单

节目顺序

节目名称

1

开场秀(广播操、跳舞)

2

歌舞串烧

3

乐器表演

4

舞蹈 《舞动十八岁的天空》

5

TV

中场环节 《365个祝福 》小品、街舞表演

6

独唱 《父亲写的散文诗》

7

舞台剧 《谁的篮球场》

8

音乐脱口秀 《北京北京》

9

朗诵

10

大合唱 《风吹麦浪》




医学院学生会                                    

       20171120


医学院听得时光眠主题晚会活动总结



一、活动时间:20171125日晚19:30

二、活动地点:逸夫楼N401

三、活动优点:

1.晚会主题明确,以一个人的一生展开活动安排,整体起到了让观众反思人生的作用。

2.晚会节目多元化,节目类型比较适中。既有开场舞这样符合当代审美观的节目,又有像TV秀以及话剧《365个祝福》这种能带动现场气氛搞笑节目,同时还有像情景剧《父亲写的散文诗》以及舞台剧这样引发大道理让人深思的节目。

3.之前已经进行了多次大彩排以及听取评价建议,各参演及工作人员熟悉晚会流程,整场晚会下来效果不错,得到了大部分领导老师和同学的好评认可

4.主持人挑选得当,两名主持人都能很好的活跃气氛,台词准备充分,配合默契,使得晚会没有存在冷场的情况。所有的演员都能较好的适应舞台,做到很快的融入到节目中,带给观众最好的节目效果。

5.中场送小礼品环节设置巧妙,活跃了全场气氛。

6.全场灯光、音乐、多媒体控制得当给人很舒适的感觉



活动经过:

1、主持人致开场词并介绍晚会细节;

2、主持人介绍来会成员与代表;

3、主持人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4、由文艺部负责开场秀的人员的选拔服装和细节的调配,要求先跳广播操,接下来转换为跳舞,给新生强烈的视觉差;

5、主持人报幕,讲解晚会主题;

6、歌曲串

7、乐器表演(琵琶);

8、舞蹈 舞动十八岁的天空

9TV

中场 小品《365个祝福 、街舞表演

10父亲写的散文诗

11谁的篮球场

12北京北京

13朗诵《人生海海》

14大合唱《风吹麦浪》

15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观众有序退场

16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活动不足:

1.宣传工作不到位,宣传时间较为仓促,很多新生表示并不知晓活动的举办

2.表演人员安排不足,一个人上多个节目,容易引起表演者的小情绪,使得排练活动无法正常进行。同时,这将导致晚会举办时表演者上下场变得匆忙,影响节目原有效果。

3.节目过程中,有的话筒失声,没有及时更换,导致观众听不清某些台词。并且在换场时话筒传递过程不是很顺利,较为匆忙混乱。

4.舞台剧没利用话筒,有部分台词听不清楚,但整体效果还不错。

5.现场秩序管理不当,时常有人出入,无形中显得晚会工作不严谨,后台人员太多,局面较为混乱,影响换场工作正常进行。

6.演员服装准备不到位,在情景剧中父子俩的服装没有按照歌词所需情节更换,整场下来服装始终如一,导致观众没有入戏。舞台剧大爷大妈的着装以及说话语气与所扮角色不相配。

7.道具有限,只能简单的布置一下会场。

、活动意义:

本次活动以一个人的人生经历为主线,分为童年,青年,中年,老年四个阶段,让同学理解要着眼明天,把握今天的意义!通过开展迎新晚会让新生更好的了解我们学生会,丰富了大学生生活。同时也要给新生树立珍惜当下的准则。时光易逝老难寻,莫要到头来悔恨自己的人生。每个人的一生都是要靠自己打拼的,你未来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只取决于你自己!

医学院举办“听得时光眠”主题晚会(新闻稿

本站讯(学生记者 管文强 陆苏皖)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并让学生牢记珍惜当下的道理,1125日晚,医学院于逸夫楼n401举办“听得时光眠”主题晚会。院党委书记陈勇、院团总支书记刘婧、学工科负责人万磊及医学院17级全体学生出席本次晚会。

   “我抬头看了看树上将落不落的金色叶子,我想到了我的童年、青年、中年和老年。我知道,我不能重来。”晚会以人的一生贯穿全场。在医学院舞蹈队带来的开场舞后我们回忆起我们的童年时光,《歌舞串烧》使我们想起无数童年故事,随后一首《茉莉花》演奏逐渐引领我们进入状态。时至青年,一曲《舞动十八岁的天空》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接下来的TV秀更是花样百出,万分精彩。到了中场环节,由话剧社带来的韩舞和小品让人们兴奋不已。中年时,男声独唱《父亲写的散文诗》,舞台剧《谁的篮球场》以及音乐脱口秀《北京北京》各种表演层出不穷。晚会即将进入尾声,如同人进入暮年,晚会在朗诵《人生海海》和大合唱《风吹麦浪》中结束。

夜半钟声细雨时,听得时光半枕眠。本次晚会不仅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表演,更是教会了同学们“不忘初心,珍惜当下”的人生哲理,使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不再彷徨,能够珍惜时间。




主持人致开幕词


男生独唱《父亲写的散文诗》


舞台剧《谁的篮球场》


中场小品《365个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