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18年“后青春的歌”比赛策划书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147


春学院医学院

 “后青春的歌”卡拉ok大赛






主办方:宜春学院医学院团总支

承办方:宜春学院医学院学生会

2018329

一、活动名称:后青春的歌

二、活动主题:为梦而歌

三、活动背景:在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潮流中,作为青少年的我们也同样在拼命的向前走,从没有放慢过脚步,生怕自己被社会所忘记。正因为这样,我们常常背负着各种压力,让自己无法喘息。在新的环境里,我们需要放慢脚步,奏起后青春的歌。

四、活动目的:为展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追求个性,活跃同学们的学习氛围,歌唱是表达的极佳方式。让我们的歌声回荡在美丽的宜春,让我们的歌声唱响在宜春学院这片文化的宝地。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表演的舞台,让他们尽情讴歌,尽情欢畅,唱出我们青年人的热情与朝气,唱出我们医学院真我的风采,唱出愿学校蒸蒸日上的赞歌。

五、活动对象:医学院全体17级新生

六、活动时间:海选:46

复赛:413

决赛:428

七、活动地点:海选:逸夫科技楼大N401

决赛:逸夫科技楼大N401

八、活动流程:

1)活动前准备:    

  1. 同宣传部一起制作主题海报,粘贴在食堂门口,宿舍门口等人流量较多的地方;

  2. 在饭点时间安排人员在各个食堂进行宣传以扩大这场比赛的影响力;

  3. 联系各个班长及文娱委员,让班级委员在班里进行宣传,并且了解与登记参赛人员,一并上报给负责人;

  4. 在朋友圈,空间里转发这次比赛的说说,让更多人了解;

  5. 联系舞蹈队,让她们准备舞蹈;

  6. 选定主持人,写好主持稿;

  7. 采购布置晚会现场的物品;

  8. 热情邀请领导老师,及各院代表参加晚会;

  9. 事先准备几首歌曲作为中场游戏环节;

2)活动流程

1、海选:

      ①清唱:让选手在大教室面前一个人独自唱自己所选取的歌,可以携带自己的或者其他的乐器。清唱时间可以由评委决定。

评分标准如下:

1、具备一定的音乐素质,音色统一,气息流畅,富有感情(2分)

2、歌词吐字咬字清晰(2分)

3、在唱歌过程中不跑调,离调(2分)

5、穿着得体大方,给人感觉良好(2分)

6、视歌曲难度酌情给分(2分)

待每位评委都给完分后,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取剩下的平均值就是最终得分。等全部选手都结束后开始由高到低排序,取前20名作为晋级选手进入复赛,其他选手将被淘汰。

2、复赛:

20位晋级选手,上台开始进行有伴奏地独唱一小段,通过选手现场表现给予打分,选出9名晋级选手,并选出评分前三名选手作为队长,每位队长挑选两名选手作为队员,分为三组进入决赛。

3、决赛

赛制说明:决赛分为三个环节。

 ①第一环节:根据复赛成绩,每位队长带队,分成三组,三组分别带来一首合唱歌曲,得分最高组的三名选手直接进入第三轮。

 ②第二环节:第一轮中得分后两组,得分较高组的该组三名选手可优先向对方组挑选一名选手作为挑战对象。进行清唱对决。获胜的三名选手进入第三环节。(说明:组内成员挑选对手顺序是根据复赛成绩排序)

 ③第三环节:晋级的六位选手抽签决定上场顺序,每人独唱一首歌曲,由现场五位评委进行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得出最终选手得分,根据得分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具体流程:

1、开场舞。由文艺部舞蹈队开场舞后由主持人致开幕词,介绍评委及特邀嘉宾,宣读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

2、比赛正式开始。三组分别演唱一首歌曲,评委根据每组的表现进行打分,得分最高的一组三名成员直接进入第三轮,剩余两组得分高的一组成员可优先挑选另一组的成员,分为三组。进行清唱对决。

3、清唱环节,三组轮流上场进行清唱,评委根据各组选手表现进行打分,每组内得分最高者进入第三轮。

4、中场环节,主持人走下台与观众互动,由电脑点出一首歌,随机停下,主持人找寻接歌观众,若接成功,且没有歌词错误,就给予奖励,三轮游戏后结束。

5、主持人宣布清唱对决成绩,并宣布进入第三轮比赛的六名选手名单,进入第三轮的六名选手抽签决定上场顺序。

6、第三轮,终极之战。六名选手依次上场演唱准备歌曲,由现场五位评委进行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得出最终选手得分,由主持人宣布最后分数,根据得分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7、选手全部上台,从优秀奖至一等奖顺序依次领奖,颁奖完毕之后,主持人宣布闭幕。

8、所有选手与老师合影留念。

9、学生会内部人员清场离场。


九、活动经费预算

矿泉水      80  

节目单打印  150

奖品        300

布置场地    150

化妆        200

服装        200

总计       1080  










宜春学院医学院学生会文艺、女生部

2018329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