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与化生学院心理剧活动策划书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8-03-09浏览次数:196

宜春学院医学院

与化生学院心理剧

活 动



















主办方:医学院与化生学院团总支

承办方:医学院与化生学院学生会

201839

心理剧大赛活动策划书

一、活动内容

形式多样的社团协会让我们应接不暇。有不少大一新生发出这样的疑问:我的大学是什么样子的呢?针对大一新生的一系列问题,决定举办这次心理情景剧大赛,通过这次比赛将大学生生活中的一些问题情景再现,使得大一新生更好地认识大学生活,明确自己的志向。

二、活动目的

关注大一新生,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营造积极创新的文化氛围,增强学生的自主创作和沟通协作的能力,增强他们的团体意识。通过情景剧的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内心情感的全新的表现形式,为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提供一个全新的视角,进而达到宣泄、释压和领悟其中道理的效果,从而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及时、恰当并富有成效的帮助和辅导。

  1. 活动对象

活动对象:医学院化生学院全体大一新生                                

四、活动主办方

活动主办方:医学院与化生学院团总支

五、活动承办方

活动承办方:医学化生学院学生会     

六、活动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2018313日——2018420

活动地点:逸夫楼N401教室

七、参赛作品要求

1)剧情以“释放青春魅力,分享拉近你我”为主题,各种剧种均可(哑剧,情景剧,小品等等)体现当代大 学生校园心理特色。由学生自编自导,剧本题材应取自大学生活中与大学生心理成长息息相关的事件,体现出同学之间互助互爱的同学情谊;

2)剧本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能反映当代大学生的生活,促使学生 科学地认识心理健康,以轻松愉快的形式在校园内普及心理学知识,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并能突出体现大学生的心理活动,给人以启迪;

3)作品力求新颖,有创意(剧本最好为原创,下载的请注明,原 创作品优先考虑)。创新更能体现大学生的所想所思索经历的;

4)剧本末尾须注明所运用的心理学知识,这样有利于大学生对心 理健康专业知识的了解与掌握;并须注明所需的道具(桌椅、音响等),剧本一律采用doc格式排版编辑的电子文档,文档名式:专业班级剧本名;

5作品所需道具、自备;

6每个参赛作品表演时间应严格控制在515分钟以内,人数限制210个(包括音乐控制人),每个班至少出一个节目,以有利于活 动的顺利进行。

7)演出作品的评分标准主要包括:剧情、心理学原理的应用,演 员的演技及角色的投入。我们将会在复赛和决赛制定合适的评分表;

8)进入复赛的参赛队伍在正式复赛前对白应事先录音,比赛时以 MP3格式直接播放。总之,比赛作品将会从内容,音响,舞台效果,知识的运用,班级凝聚力等作为参考标准。

  1. 活动流程

1)比赛时间安排

本次比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我们院与化生学院学生会自行组织比赛,决赛由我院与化生学院学生会和团总支统一组织。

电子报名表上交时间:318

代表抽签时间:325

初赛时间331

初赛地点:逸夫楼N401教室

代表抽签时间:416

决赛时间420

决赛地点:逸夫楼N401教室

九、作品评选细则及奖项设置

1、内容主题鲜明(2分):

内容紧扣本次活动主题,流畅、有情节感、富于戏剧化;能将心理冲突呈现在舞台上,宣泄消极情绪,消除内心压力和自卑感,从而增强适应环境和克服危机的能力,给大学生启迪、鼓舞,促进个体心理健康成长

2舞台表演力(5分):

表演具有感召力,能充分体现角色心声;语言吐字清晰,生动活泼,幽默机智,感染力强;有鲜明的任务形象,表演到位、自然、逼真,能充分投入到人物角色中,并体现一种成熟舞台表现能力;表演形式新颖、不拘一格,呈现多元化的特点。

3、组织情况(2分):

组织严密,演员之间配合默契,灵活自如。整个表演融洽和谐,充分体现出团队协作精神,整个团队表演都十分到位。

  1. 服装、道具(1分):

服装、道具齐备且富有创意;能够表现剧本内容、人物性格,从而对剧情有深入刻画。

5、节目演出限时15分钟,每超时一分钟扣1分,不到一分钟按一分钟计算。

决赛: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两个

十、活动经费预算

物品

单位

数量

单价

金额

乒乓球拍

2

50

100

笔记本

15

2.5

37.5

笔芯

1

10

10

场地布置

1

40

40

小蜜蜂

1

110

110











医学院与化生学院学生会心理发展部

201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