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走访困难户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8-07-03浏览次数:249

本站讯(笪明珍熊文静)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述论。7月4日,宜春学院医学院与音乐舞蹈学院共同组织的“爱心医疗+艺术实践”服务联队正式开启了暑期三下乡活动。此次活动主要由医学院团总支宣传部部长廖伟带队,医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婧老师,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书记黄书敏老师,医学院辅导员曹倩老师,音乐舞蹈学院辅导员欧阳兆利老师以及两院的主要学生干部一并参加。



此次活动到达的目的地是西村镇,全体教师学生于早上八点半在宜春学院校门口集合,举行简短出征仪式并合影留念。九点半大家正式从学校乘直达公交车出发约半小时抵达西村镇,在村委会稍作休息,并装好将要赠送给村民的文具用品。



在村长及村干部的带领下,我们依次走访了十户困难户并赠送家中孩子书包、文具,代表学校领导,师生对未来的小花朵们教育问题的关心。有些孩子接过大哥哥姐姐们的礼物羞涩的说:谢谢!走访中慰问他们生活情况,询问是否需要其他的帮助以及一些家庭主要状况。部分志愿者主动帮他们做家务,打扫卫生。



走访中,为了让孩子和家长更加注重自我的安全防范与检测,我们结合实践与专业课程,还进行了防溺水和医疗急救的宣传,给予他们更多的相关知识。



本次实践活动让我们利用专业知识,在社会实践中不断拓展,不断进步,充分体现了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李梦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