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谓离别继续前行——宜春学院医学院与音乐舞蹈学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173

   

  本站讯(学生记者 帅芷依 笪明珍 熊文静)7月9日,宜春学院医学院与音乐舞蹈学院“爱心医疗+艺术实践”服务联队走近西村镇各户人家开展以“产业扶贫”、“留守儿童艺术素养”为主题的社会调查报告,并进行了夏季常见病防治方法宣传。


 联队分成两部分,分主题进行社会调查。志愿者们在进行问卷调查时,由于语言不同、问题不理解等,遇到了不少困难,但他们怀着一颗颗“实践出真知”的赤诚之心,冒着炎炎烈日克服重重困难,依旧完成了社会调查。从调查报告统计结果看来:农村儿童在艺术素养方面较为欠缺,家长不够注重能够儿童在艺术方面的培养,儿童接触艺术的机会较少;当地企业的发展给当地村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一定程度上的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更有利于解决留守儿童以及孤寡老人问题。政府加大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力引进企业以及其他政策,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当地的经济发展,人们的幸福感大大提升


 随后,联队一行还向居民们进行了夏季常见病防治办法宣传,医学院的随行老师以及志愿者为大家介绍了中暑、热中风、腹泻等夏季常见病,相应的预防措施和基础治疗药物。


 最后一天的三下乡实践活动已接近尾声,本着切实调查,关心村民的初衷,联队志愿者们用心完成七天的三下乡计划安排,做好记录、宣传、汇总工作。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自己真正了解农村的实际情况,学到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养,为农村建设、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