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医学院辅导员曹倩老师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343

本站讯 此次三下乡活动医学院辅导员曹倩老师及其他三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曹倩老师气质美如兰,是一位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优秀女大学老师,现任宜春学院医学院辅导员一职。



本次活动曹倩老师表现尤为突出,在走访困难户中,我们了解到,由于每家住户分布很不集中,需要我们挨家挨户的步行访问,即使汗流浃背,老师任然会亲切的问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还跟志愿者们一起帮助爷爷奶奶们做家务。在其他活动中,老师依然热情不减,大事小事都认真细致的做好。



在访问的过程中,曹倩老师说:“三下乡的活动真的很有意义,无论是给老师,给志愿者还是给村民,都有不一样的体会”曹倩老师个还表示最有意义的活动是上门义诊和走访困难户。医疗卫是生一项民生工程,而一些农村患者或因偏远或因经济条件限制而不能及时诊治,本次三下乡,我们发挥医学院的专业特长,组织了业务能力强、富有爱心的眼科专家医生免费上门义诊,为几位患有眼疾的老奶奶诊治,帮助她们缓解病痛。在走访困难户中,我们准备了书包、笔记本、彩色笔等文具,送到贫困户手中,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改变命运。在参观农业产业基地令曹倩老师深有感触,骄阳似火,农民们坚持在高温的大棚里翻土、采摘、分装,挥汗如雨。一饭一菜来之不易,我们要树立起劳动光荣的价值观,努力学习,为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老师饱含激情地说,如果有机会希望明年继续参加三下乡活动,也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们愿意加入这个大家庭,丰富我们的活动内容和形式,将学校学习到的专业知识自主地运用到农村中来,做到活学活用,激励自己扎实学好本领,为扶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