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解剖专业英语及知识结构竞赛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8-11-25浏览次数:193

 本站讯(学生记者 廖习武)11月24日下午,为进一步高医学生学习专业趣,增强医学专业知识的理解,适应医学生成长的需要,医学院科技兴趣协会首届解剖专业英语及知识结构竞赛在逸夫楼S106举行。本次活动特邀人体解剖学专业的张鹏老师和虞琴老师担任比赛的现场评委。


比赛进行中,由两个同学组成一组,然后进行抽签选题(10个题签),每个签上有6个小问题,选5个问题回答,他们需要分工合作,一是辨认活动前已经大体老师上及标本模型上制作100个结构标记,另一个是寻找结构,并简单讲解作答。活动规定时间内完成辨认和寻找结构后,由人体解剖学教研室所有教师和部分学生参与评分。



通过本次人体解剖学英语和标本结构识记竞赛互动极大地刺激医学类学生学习人体解剖学兴趣激发医学类学生学习专业英语的欲望。同时在竞赛标本制作的准备中发现解剖学标本制作优人才,提高动手操作能力在竞赛中以团队的形式参与,提高彼此的协作、表述和沟通能力。



(责任编辑:何宗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