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教学沙龙活动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433

为全面提高我院教育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1129日下午,在医学院会议室开展了课程教学改革主题沙龙活动副院长陶正、教务科科长张飞凤、全体教研室主任、近五年申报教学改革课题的主持人、其他专任老师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张飞凤主持。

活动开始张飞凤简单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及要求。随后,在座的老师们结合自己的教学和课堂教学质量建设”学习经历,谈到利用学习通移动式教学可以提高课堂的互动,增强学生的积极性。谈到利用PBLCBL教学法理念渗透到基础课程、临床课程的教学中去,从而调动学生参与到课堂中来。谈到不管采用什么样的教学方法,都要保证学生的兴趣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应该以经典案例、图片、视频、情景模拟等方式引导学生互动中答问题,让学生跟着自己的思路走,将多样式的教学方法一点点的放入课堂中来增强学生的兴趣。活动中,陶正谈到近五年来我院在教学方面取得多项成果,我们应该在各种活动中要凝练自己的特色,不管是移动教学、双语教学、PBL教学,我们都要围绕学生课堂,激起学生的兴趣。同时对老师们上课的课堂秩序提出了要求。现场的老师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意见,活动气氛热烈而融洽。

张飞凤对本次活动做了简短总结,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共同探讨教学方法、分享教学经验、更新教学理念交流平台,充分激发了我院广大教师提高自身教学水平的热情,对促进我院教学质量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