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医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要讲话精神座谈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29

本站讯(学生记者许凯钰 张伟)620日,为进一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医学院在院党员会议室召开“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各党支部书记,各工会小组组长、专业负责人代表、教研室主任代表、科室负责人代表、专业课教师代表,部分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斌主持。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会议提出:总书记强调了思政课教师发挥的关键作用,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第一粒扣子,首先自己要按照要求,真正做到“六要”,坚持“八个相统一”,把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得入耳、入脑、入心,联系实际接地气,引导学生辩证、理性看待问题,增强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同时,思政课程离不开与课程思政相结合,专业课程也要嵌入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实现“三全育人”。
  
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联系学校实际贯彻落实,在传授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立德树人、大爱育人。注重思政课与专业课知识的融合,积极传达正确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多做贡献。
   
各党支部书记、团学口工作教师在发言中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使大家深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做为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思政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学生管理、培养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新使命。

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学校开设思政课的学习更坚定了自信与担当,今后一定发奋学习,成长成才,立下鸿鹄志,争做奋斗者,不负新时代。

(责任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