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医学院召开第三届临床教学基地教学工作研讨会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329

本站讯(学生记者赖玉凤李冰洁李崇榕)6月21日,医学院在逸夫楼N401会议室召开第三届临床教学基地教学工作研讨会。宜春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杨军,新余市人民医院工会主席罗勇,高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席绍成,医学院院长彭少君,副院长陶正、李春明,院党委副书记刘斌以及各教学医院各科室负责人,临床教师代表,医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临床教师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医学院副院长李春明主持。

 


彭少君在致辞中指出,六十余年风雨兼程,春华秋实医学院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实现了自身快速发展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教学医学院作为实施医学实践教育的重要载体和主渠道,是开展全程临床教学的主阵地,在医学人才教育培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医学教育倾注了感情,付出了心血,同时多年的临床教学融合,让医学院与各临床教学基地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代表学校向参会的教学医院领导及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各教学基地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以及在临床教学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临床教学医院与宜春学院一起相互支撑,相互交流,实现共赢发展。

 


 会议随后由各教学医院各教研室临床教师、医学院相关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及专业学科带头人围绕着专业培养计划专题、课程大纲、教学医院教学管理与学生管理为主题开展四个专场研讨。讨论中,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开展实际情况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大会还对2018学年各教学基地先进教研室、优秀主讲教师、优秀双育教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会议最后,李春明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各附属医院及教学医院长期以来对医学院工作的支持。他指出,近年来,各教学基地先后承担了医学院院临床专业学生大四和护理学专业学生大三全年的临床教学、学生管理等工作,克服了由于异地等原因带来的不便与困难,做到了临床教学工作的规范教学、安全管理的有效监控,为培养合格医学人才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希望各位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宜春学院医学教育的发展,齐心协力,共同为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做出不懈的努力。






责任编辑:何宗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