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我们一直准备着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9-07-06浏览次数:272

本站讯(学生记者 许凯钰 王海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会议精神,同时加强志愿服务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宜春学院医学院和音乐舞蹈学院暑期“三下乡”组织“爱心医疗+艺术实践”服务联队。结合两院的专业优势,于75日,在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书记黄书敏和医学院团总支老师易柳的带领下,两院主要学生干部开展2019暑期“三下乡”活动。



此次为期一周的活动即将在我市西村镇进行,全体师生于上午八点半准时集合于我校门口,合影完毕后正式拉开活动帷幕。携雨同行,全体学生乘坐直达公交到达目的地,在村委会稍作整顿,纷纷以最好的精神状态面对此次活动。



为进一步了解当地村民对留守儿童的身心成长现状和艺术素养现状,我们服务联队兵分五路,以五支小支队的形式在西村各街道开展“有关留守儿童艺术素养现状和身心成长现状”的问卷调查活动。本次问卷调查主要从村民对儿童身心成长的了解程度和对儿童艺术素养的感兴趣程度两方面展开。5支服务联队小分队在黄书敏和易柳两位指导老师老师的带领下有序、高效地开展调查工作,他们礼貌地邀请路人、沿路商铺老板和当地村民填写问卷。最后,医学院师生发挥专业技能,向当地居民普及当今社会发病率较高的糖尿病防控知识以及强调炎热夏季防中暑等注意事项。



带队老师同学们都带着笔与调查问卷积极奔赴街道,亲切询问青、中、老人不同年龄阶段的人,全面了解留守儿童艺术素养和表现的身心成长状况。期间,很多村民表示如果家庭经济条件允许同时又符合孩子的兴趣爱好,还是希望让他们多接触书画、音乐、舞蹈等艺术,从而加强儿童们的身心健康。



大学生“三下乡” 使大学生能够将自己在校所学的优质文化艺术知识和先进科学生活观念融入到此次调研活动中,不仅加强了村民对儿童身心健康的重视,也为他们提供了一系列可靠的建议,使得第一天实践活动暂时画上句号。

(责任编辑:刘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