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暖夕阳,爱洒敬老院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9-07-07浏览次数:206

本站讯(学生记者王海斌)7月6日,宜春学院医学院与音乐舞蹈学院暑期“三下乡”爱心医疗+艺术实践服务联队在黄书敏和易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西村镇社会敬老院开展社会实践,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敬老院的管理人员和老人们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十分欢迎,同学们怀着高涨的热情为老人们献上一场节目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以一首萨克斯独奏《梁祝》拉开帷幕,随后队员们还献上了朗诵作品《爱祖国爱家乡》、小组唱《倔强》、独唱《共筑中国梦》等节目,一曲琵琶独奏《十面埋伏》更是将现场气氛带入了高潮,引来老人们热烈掌声。最后,文艺演出在全体联队成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


 

下午,同学们帮老人们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和老人一起做手工,一整天时间敬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场面温馨感人。同学们了解到,敬老院里年龄最大的老人已经98岁,看起来还是非常精神矍铄;还有一位老人已年届七旬,她和自己的母亲一起住在敬老院里,陪着母亲、照顾母亲。


 

在我们离开之际,一位老人亲切地说道:“感谢你们啊,这么远还来看我们,陪了我们一整天,你们都是好孩子。”






青春暖夕阳,队员们用自己的真心为老人们送去暖暖爱意。活动结束后队员们感触良多,老人们对晚辈的喜爱与依恋,深刻地烙在每位队员的心中,有队员说道:“看到老人们身体好真让我们高兴。其实老人家最怕的是孤单,他们就想要多点陪伴。明年我还想来看望老人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爱老年人,祝愿天下所有老人都有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

责任编辑:陈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