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在行动 义诊活动暖民心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604

本站讯(学生记者 陈霖)为深入了解和感悟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弘扬社会正能量,落实服务于人民的观念,宜春学院医学院和音乐舞蹈学院于7月7号联合开展了此次暑假“三下乡”的义诊活动。“爱心医疗+艺术实践”服务联队在两位指导老师黄书敏老师和易柳老师带领下来到了西村中心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

 

 


 

全体师生于八点半准时集合从学校乘坐直达公交赴往西村中心卫生院。此次活动中医学院兰龙中、周伟、周德良老师和医学院同学一同展开了义诊,义诊中医学院师生给当地村民测血压和血糖,帮助患者做一些基础的体格检查,并应村民所需为他们解疑答惑,陪同一些患者散步和详细询问了病况随后给予义诊对象一些应对性的建议,在义诊的过程中医学院师生充分体现了对患者人文关怀。

 

 



 

中午稍作休息后,下午全体学生干部在卫生所继续义诊,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闻讯赶到义诊台问诊的村民。在此次义诊中,医学院这几位医术精湛的老师态度认真、热情耐心,给我们的同学做出了良好的表率作用,让义诊同学感受到,这项工作认真严肃,不容轻视。在今天一天的义诊活动中音乐舞蹈学院的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分为小组积极踊跃的开展他们的问卷调查,活动结束后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的乘车返校。

 

 

 

今日义诊活动充分展现出宜春学院青年大学生们心系全人民,服务大众的精神面貌和热情。将“义”进行到底,并充分展示了医学生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陈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