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课堂,趣味英语,百画齐放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9-07-11浏览次数:504

本站讯(学生记者 王海斌)710日,宜春学院医学院与音乐舞蹈学院暑期“三下乡”爱心医疗+艺术实践服务队继续踏上了支教的行程,前往宜春市袁州区西村镇的西村中心小学,进行了为期2天的义务支教活动。开展了英语课、美术课等课程,丰富了当地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期待着、紧张着,我们“三下乡”的支教活动继续在西村中心小学展开。上午8点半,我们准时来到了这里。走进那熟悉的教室,看着一张张童稚的面孔,我们知道,他们和我们一样,期待第二天的支教课堂。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艺术实践能力,团队准备了美术、英语课,又为今天支教的课程增添了趣味。第一堂课是这次支教活动的特色课堂:以“亲情和爱国”为主题的美术课,支教者们为同学们带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在准备这堂课前,支教老师们精心准备了素描纸、蜡笔……希望能带领孩子们领略一次不一样的课堂。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开始了绘画。通过运用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手把手的指导,孩子们在学会用颜色表达心情的同时,切身感受到了绘画的魅力。其中,一位小男孩的《祝福祖国70周年生日礼快乐》,赢得了在场老师和队员们的一致好评。第二堂课是英语课,支教队员们进入课堂,和孩子们亲切地打招呼,向他们介绍自己。紧接着,拿出了精心准备的上课资料:卡片、单词卡、ppt、备课本……支教者标准地道的英语还有生动活泼的课堂引导,让孩子们沉浸在这样趣味生动的课堂里,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和求知的眼神,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所有人。

 

 

 

支教生活圆满结束,在离别之际,我们将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了每一个孩子,孩子们显得喜出望外,在得到礼物之后脸上绽放出开心的笑容,每一份礼物都寄托着我们对孩子们美好的祝福,必将伴随他们一路成长。

(责任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