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音舞学院、医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联队成功开展西村问卷调查和医疗、艺术宣传活动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219

本站讯(学生记者 陈霖)泰戈尔说:“生命赐给了我们,我们必须奉献于生命,才能获得生命。”为进一步了解西村镇镇内情况,加强大学生下乡实践宣传力度,7月11日,宜春学院医学院、音舞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联队于西村镇进行走访,并开展了问卷调查和医疗、艺术宣传活动,此次实践活动由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书记黄书敏和医学院团总支老师易柳带队。





早上八点半伴着清晨的阳光,音舞、医学院志愿服务联队踏上了走访村民的路途,在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小组成员“三下乡”实践活动兵分四路,沿着街道对各户村民进行了调查访问。各组人员进入不同街区对不同年龄段的路人及商店店员进行问卷调查和采访,负责还叮嘱各组人员注意问询时注意礼貌,时刻谨记自身安全,问卷调查包括了对读书考学的态度,对“空巢老人”的现象态度,对自己当前的受教育程度满意等等。在进行走访调研活动的下午,“三下乡”志愿服务联队按原来的分组进行入户宣传,医学院的同学给村民们进行医疗卫生宣传,讲解了夏季高发疾病的防控及突发事件与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而音舞学院的同学则在儿童艺术素养的感兴趣程度方面展开调查与宣传。

 

 


 

“三下乡”活动旨在通过实践深入农村,深入街头,深入基层,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为人民群众基础建设、出主意、献智慧走进贫困乡镇,了解民情以促进城镇经济文化的建设及发展。并在充实、短暂的实践活动让志愿者得到了锻炼,收获了成长,这将成为每个志愿者心中的宝贵青春记忆。

责任编辑:陈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