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最后一天,不是结束而是新征程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746

本站讯(学生记者许凯钰)“三下乡”前,心存期待;“三下乡”后,心存留恋。7月12日,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天,历经一周的活动,在今天就要结束,今天过后,就要与西村人民告别。为了让今天更有意义,“三下乡”更值得,我们将在音乐舞蹈学院团总支书记黄书敏和医学院团总支老师易柳的带领下,再一次进入西村镇,与西村人民进行一次亲密接触。  

一早全体学生搭乘直通公交来到宜春市袁州区西村镇,在村委会简单准备后,师生开启一段“关爱之旅”。携带体检设备,师生挨家挨户走访,对村里的儿童进行一次体检(测身高、体重等),对他们的生活饮食进行询问,并结合他们的身体素质给予一定的建议,同学们同孩子体检过程中不断地交流,打破了同学们与孩子间因生疏产生的隔阂。两院的老师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同时希望能增强同学们奉献爱心的意识,培养同学们与他人沟通的能力。

 


 

 

午餐过后,老师和同学没有选择休息,而是继续在村镇对儿童心理健康方面进行调查,尤其是对留守儿童。孩子的身心健康关系到孩子未来行为和性格,建议家长从小重视起孩子的心理健康,是我们此行的目的之一。在调查完整个村镇后,天已经逐渐变暗,带队老师宣布此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完美落幕。

 

 

 

 

 

短短七天,同行25人,从互不相识到携手相助,从入村调查,为西村人民义诊,向敬老院老人们表演才艺、陪伴老人,给新村小学一连两天的支教,到帮助西村孩子简单体检,大家都团结一心。

经过了七天,已是实践活动的最后一天,每个人都付出了许多,同时也收获了许多,所以,面对离别,大家都没说再见,因为这对我们来说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责任编辑:陈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