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的风景线——2019新生军训掠影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170

本站讯学生记者 李冰洁) 开学伊始,2019级新生的到来给学校增添了新的活力。为加强学生的国防教育,锻炼新生意志品质,9月12日开始,为期两周的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军训场里,学员与教官们青绿色的军装和两旁大树的枝叶交相辉映,成为这时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教官们以身作则,严格要求:“立正!稍息!向左转……”一声声响亮的指令,喊出了军人的气魄。尽管烈日当空,但同学们热情未减,积极投入到军训的项目中,在教官们的带领指导下,同学们方阵整齐,精神饱满,动作规范;即使是烈日下同学们依旧意气风发,因为他们深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现在的磨砺将成为人生宝贵的财富:拥有缜密的团队意识、拥有更坚强的意志、拥有保家卫国的情怀。

 


军训期间,医学院领导亲临现场查看同学们的训练情况,并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学团科室领导和2019级辅导员班主任全程跟班,细致地观察学生的身体、精神状况,及时和学生沟通、指导、宽慰、鼓励;院学生组织安排了学生会干部、志愿者等为新生和教官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军训让新生们在纪律、团队精神和责任意识方面有了提高。相信通过军训,不仅能够增进师生、同学之间的了解和情感沟通,而且也能较快地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班风学风,增强班级凝聚力。

 

 

责任编辑:何宗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