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芽初发——医学生军训感想实录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282

本站讯学生记者 赖玉凤 薛芝茜)  在医学院新生军训之际。为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新生们的军训面貌,本站于9月15日下午随机采访了几个正在军训的新生,并倾听他们对军训和军训经历的体会与感受。

军训作为新生入学的第一课,是所有大学生必须接受的洗礼,也是一次磨练意志的机会,但这也注定了这样的经历必定不会轻松。采访中一个学弟说道:他觉得以前在家里就是个无忧无虑的孩子,享受被父母宠爱、悉心呵护的生活,父母坚厚的双肩为他遮风挡雨,一切都是父母为他考虑,计划。而现在,经历了几天的军训生活,他学会了自己独立完成一件事情,并做到快、准、好,还时刻提醒自己如今已步入大学的殿堂,应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离开父母就要独立自强,敢于拼搏和挑战,军训期间也不断见证了自己的成长,总的来说自己还是很高兴,可以从这段经历中不断成长。



有人觉得这样的日子很特别,其中一个学妹讲到:军训既增进了同学们的友情,也认识了可爱的教官。教官虽然严厉,但更多的是关心和照顾,并不会因为都是女生而对我们有所松懈,休息和训练过后的时间,会同我们围坐在一起畅聊,会关心我们。这段充满锻炼和磨砺的日子,在这样的教官带领下,将会成为人生中一次特殊的经历,会带给我们美好的回忆。



还有很多新生在我们记者面前畅所欲言,分享了许多自己的感想,但主旋律都大同小异,:虽然过程不轻松,但这是一种磨练,是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终有一天这样的日子将会成为人生中宝贵的财富。通过此次采访我们可以发现新生对未来大学生活非常向往,他们也并不迷茫,这也彰显了新时代学子们团结进取,勇于拼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良好精神面貌。



这样一个秋天,虽然辛苦,但充满荣耀,我们期待新同学们告别过去,面向未来。在医学院这个大家庭中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发挥军训拼搏进取,不畏艰辛,团结与共,追求胜利的精神;做到只争朝夕,刻苦勤奋,孜孜探求。争取自己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去描绘绚丽的人生,谱写好新时代医学生奋斗成才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何宗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