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医学院89届医疗班优秀校友曾桂林、涂家金回母校讲学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9-09-21浏览次数:1422

本站讯 9月20日下午,医学院在逸夫科技楼N401教室举办第118期校友讲坛,邀请89届医疗专业优秀校友曾桂林、涂家金开讲。医学院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院校友办聂新华主持讲座。



丰城市中医院医供体健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桂林校友首先开讲,主题是《医学生扎根基层大有作为》。曾桂林校友介绍了丰城市中医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自己从学校毕业到基层医院工作的艰辛历程,他认为,在基层医院工作,苦中有乐,乐在其中;医路漫漫,执着追求,三十年的从医之路,感触至深的有三条:一是不忘初心,服务病人靠的是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二是勤奋学习,技术精湛,奠定了成学成才的厚实基础;三是敬业奉献,担当作为,铺就了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曾桂林校友还告诫学弟学妹们,作为一位医学生要走好从医之路,必须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自己的正确选择,既然选择了了医生职业,就要走下去,真正做到学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要有恒心、耐心和信心;二是坚持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视病人为亲人,患者至上,服务为本,切实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三是坚持终身学习理念,必天天学,月月学,年年学,终身学习,才能不落后,不落伍,才能求发展,求生存。他最后强调,医学生只要勤劳、勤奋、勤学,在基层医院一定会大有作为,一定能成为深受百姓欢迎的好医生。



赣州市人民医院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科主任、教授、硕导涂家金以《一个医学生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合格医生》为题,讲述了自己从医三十年的酸甜苦辣、鲜为人知的求学发展的艰辛经历和感人故事。他说,由于自己的学历较低,基础较差,但不自卑,而是自信,加倍努力学习,做到笨鸟先飞,利用一切时间学习,未曾放过任何一个进手术室的机会。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铜鼓县长虹机械厂职工医院工作期间,他连续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了两篇有影响的论文,因此作为人才引进被调入赣州市人民医院。进入到新的医院后,他敢于大胆创新,组建了烧伤整形外科,并且做出了不凡的业绩和成就,该院烧伤整形外科在三年时间内成为全省领衔学科,在全省享誉主要地位。涂家金校友先后成为全国烧伤整形外科的常务委员,江西省烧伤整形外科的副主任委员,成为一名省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他鼓励学弟学妹们,大学条件艰苦不可怕,宜春医专同样能飞出金凤凰;个人学历偏低也不可怕,勤能补拙一定能成为行家里手;竞争优有差距不可怕,追求卓越同样能干出一番事业。他希望同学们不气馁,不自卑,不泄气立志,要付出,要感恩,坚信只要勇于奋斗、勇于拼搏、勇于进取,就一定能创造辉煌事业,活出人生精彩。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二位校友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表达,不是博取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同学们表示,要以二位校友为榜样,刻苦学习,立志成才,成为一名好医生,为社会多做贡献。

    曾桂林简介:

曾桂林,丰城市中医院医供体健康集团党委书记、理事长,丰城市中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1989年7月毕业于宜春医专临床医学专业。1989年8月参加工作,曾经在丰城市皮肤医院工作,任医防科长,丰城市血防站任副站长,丰城市疾控中心任党支部书记,丰城市皮肤医院任院长,丰城市中医院任院长、书记,20019年6月任书记、理事长。

    涂家金简介:

涂家金,赣州市人民医院烧伤整形与创面修复科主任,主任医师/三级教授,医院首届“十大科技影响人物”赣南医学院和南昌大学兼职教授,南昌大学烧伤外科硕士生导师。1989年毕业于宜春医专临床医学专业,近年来,主持完成赣州市科技局课题12项,发表国家核心期刊文章10篇,主编专业专著《新编皮肤病与整形美容外科学》。社会兼职:

2004年10月至今当选为江西赣州市医学会烧伤整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赣州市烧伤整形质控中心主任;赣州市人民医院首届十大科技创新明星;赣州市医学会常务理事

2008年5月当选为meek植皮技术推广全国技术顾问

2015年12月当选为中国研究性医院学会烧伤修复重建专业委员会全国常务委员

2016年10月当选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烧伤专业委员会全国常务委员

2017年7月当选为江西省整合医学会常务理事

2018年7月当选为江西省整合医学会创伤急诊分会第一届创面修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责任编辑:何宗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