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19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79

本站讯(学生记者 李冰洁 王祺环)2019年9月20日12时许,医学院党支部于逸夫楼E404与党建办公室进行入党积极分子转发展对象党员答辩,参与评委团的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斌、学工科副科长王少文、团总支负责人易柳、党支部负责人等,各位评委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认真负责,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答辩。



本次答辩分自我介绍和现场答辩两部分,自我介绍:需要入党积极分子从生活、思想、学习、工作方面汇报自己的情况;现场答辩:现场随机抽取两道题进行现场答辩。入党积极分子自我介绍完后,直接进入现场答辩环节。为确保答辩试题的严密性,装有试题的信封在现场人员的见证下由王少文科长与易柳老师打开。答疑试题为两组,分别为“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位答辩选手有10分钟的规定时间进行思考并答题。对于“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这一问题,答辩人员基本都对答如流,这是作为向党组织靠拢必须时刻牢记于心的思想理念,同时就“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问,答辩选手分别从思想、生活、学习等方面阐述自身的想法。本次答疑共有37名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最后34人成功转为发展党员。



此次答辩会,充分体现了我院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答辩的成功开展,为医学院党支部注入了新的血液,进一步扩大了党员的队伍,有力推动了我院党支部的工作建设,更加深入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使他们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责任编辑:吴思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