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医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9-09-26浏览次数:256

本站讯 925日下午,医学院在逸夫楼N401教室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院领导易少波、彭少君、李春明、刘斌、吴正平、校督查组成员、校党政办副主任吴永顺,全院教职工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刘斌主持。



院长易少波首先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国务院、教育部、省政府、教育厅等各层面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提出的师德师风建设管理制度、规定及实施方案等。重点就学校师德师风管理规定进行了宣讲并提醒广大教职员工认真遵守。



副书记刘斌传达了学校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全院教职工要准确对标新时期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同时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坚持令行禁止,守住从教底线,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纪问责,坚持多措并举,夯实师德师风。

最后,党委书记彭少君作总结讲话。她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发展,教师为本;教师素质,师德为本。高质量的发展,必须要有高素质的教师,重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实施素质教育的奠基工程。我们要造就千千万万适应新时代需要的人才,其根本特征在于建设一支德才兼备、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教师队伍。她强调,作为医学院的每一位教职工,必须严格遵守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六禁令”、“红七条”、“十项准则”,要以法律法规为准绳,守住教师的师德底线。



会上还进行了教师宣誓,彭少君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庄严宣誓。




(责任编辑:凌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