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医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173

本站讯(学生记者 陈霖)927日下午,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在医学院党员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彭少君主持。

会上,副院长陶正作学习交流发言,他指出,此次主题教育学习内容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全体同志在加强政治学习的同时加强业务工作指导开展,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坚持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为思想指导,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业务工作推进。

副院长李春明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题作交流心得发言。表示此次主题教育紧扣高校教育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学和做结合起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党委副书记刘斌在发言中强调,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和整改推进工作上下功夫,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做到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以德育人,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文化素养,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副院长吴正平在交流发言中谈到,我们应该振奋精神,不忘初心,踏实肯干,以立德树人为己任,担负起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

院长易少波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作交流发言。指出一要把握政治方向,加强理论武装头脑;二要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师德师风建设;三要肩负政治使命,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四是彰显政治担当,推进教育改革创新。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彭少君对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做总结发言。她强调,做为高校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而医学教育做为高等教育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大国计、大民生、大学科,是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标找问题,理论指导实践,抓好整改落实。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坚定了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责任编辑:金董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