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医学院举办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367

本站讯(学生记者 杨晴雯 江淑兰)20191118日,宜春学院医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于晚上七点于逸夫楼N401举行。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同学们正确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大赛由学工科副科长王少文,辅导员赖涛,就业协会指导老师孙然,就业协会指导老师黄蓓倩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选拔,共8位选手成功进入决赛,在井然有序的组织下,8位选手先后上台作演讲,内容紧紧围绕主题,各有特色。选手们通过对社会、家庭、学校的环境分析,及对自我认知的SWOT分析,来制定一个符合自身现实情况的未来自我规划方案,而且在未来职业规划中存在的不料之数还做了相关调整应对的补充规划。在场观众认真聆听,仔细思考,希望从中受益。评委通过选手演讲、仪容仪表、PPT规划内容等方面,秉持“三公”原则进行评分。王少文科长,赖涛、孙然、黄蓓倩老师从三个不同方面对选手们的职业规划演讲进行了全面点评,认为同学们自我评估比较全面,职业目标也相对清晰。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规划中的不足,并希望同学们在规划的时候,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大赛最后,通过分数评比,选出一等奖一名(吴清风),二等奖两名(彭学兰余佳慧),三等奖三名(王颖  胥兆云李东晓)。




本次职业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向同学们传播和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同学们正确定位自己的发展目标,正确了解自己的性格,兴趣,特长,充分认知自我,早日规划自己的未来职业生涯,去从容面对就业压力,赢在起点。

(责任编辑:金董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