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创“无艾,有爱”世界 ——医学院红十字会开展“知艾防艾”活动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216

本站讯(学生记者 刘媛媛 刘莲芝 陈英汉)在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之际,为倡导同学们知艾防艾,宣传健康知识,12月1日,医学院红十字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了以“红丝带联系你我”为主题的了解艾滋病,防控艾滋病系列活动。

上午九时整,活动准时开始。活动主要有五个方面内容:一、“为艾加油”展现心声;二、“创造希望”红丝带制作比拼;三、“知艾防艾”趣味知识竞赛;四、“红丝带联系你我”传递红丝带;五、“换水”小游戏。随着活动的顺利展开,过往的同学们纷纷参与其中,有序领取报名表,写下对艾滋病患者的心声,去呼吁每个人鼓励,关爱艾滋病患者;将制作成功的红丝带送给路人,通过自己的微行动来传达、补充同学们欠缺的艾滋病知识;换水游戏展示艾滋病的感染几率,以警示每个人都有感染可能,去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拥抱一隅的“艾滋病患者”——人偶熊,从行动上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带去温暖。趣味游戏活动将一份健康知识带给了同学。





下午三时许,医学院红十字会在逸夫科技楼门前组织师生防艾宣誓。院党委副书记刘斌、学工科副科长王少文、辅导员赖涛、孙然老师、班主任代表刘小英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礼仪队为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系戴红丝带。接着,刘斌副书记为此次活动进行动员讲话,刘书记表示,身为医学生,更应掌握艾滋病的相关知识,知晓艾滋病的防控途径,我们应多加宣传,让更多的非医学专业的同学了解艾滋病,有效避开艾滋病毒的侵染。随后,全体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了艾滋病日宣誓仪式,并与领导老师一同在横幅上签名。活动最后,王少文科长就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并与同学们一同将胸前的红丝带系在周围的树上,鼓励大家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防艾活动中来。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更进一步了解艾滋病及未来的使命,并呼吁大家给予艾滋病患者更多关爱,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好医学专业知识,将来为社会健康服务,愿世界未来的的某一天彻底消除艾滋病毒。


 

 

 

责任编辑:曹智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