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第十八届医学教学基地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来源:yxy发稿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61

本站讯(记者 梁骏楷 实习记者 赵子健)12月6日,宜春学院第十八届医学教学基地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宜春市迎宾馆举行。宜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明斌,宜春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宋桂荣,宜春学院附属医院院长曹盛生,宜春学院教务处处长李建军,宜春学院医学院院长易少波、党委书记彭少君、党委副书记刘斌、副院长李春明出席会议,来自江西、广东、浙江、上海、福建、江苏等各地的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李建军主持。



李明斌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指出,医学教育是我校办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几十年的办学积淀和良好的社会声誉,多年的办学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各教学实习基地是实施医学实践教育的重要载体和主渠道,是开展实践教学的主阵地,在医学人才教育培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实习基地建设,每年定期进行实习检查,定期召开专题研讨会,不断增强与教学实习基地的联系与合作,着力打造一个“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更好地为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服务,更好地推动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真诚地希望各位专家把宜春学院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医学教育事业作为我们共同的事业,以事业为纽带,在事业中结盟、合作,在事业中加深友谊。

宋桂荣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宜春市卫健委与宜春学院共同秉承着团结协作的理念,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宜春学院和各地医疗单位密切配合,教学临床实践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宜春卫生医疗系统培养了一大批合格的优秀人才。各医疗机构也应该积极支持宜春学院医学教育。教学医院和各实习单位开展医学教育,医教相长,也是促进医务人员素质提高,强化医疗水平,提升医疗质量的重要途径。希望各医院要认真做好临床教学工作,与大学共同为医学的未来培养好接班人!

曹盛生在致辞中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作为宜春学院附属医院,始终把医、教、研互促作为医院发展的根本。一直以来,宜春学院附属医院承担着宜春学院的临床教学任务,始终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贯穿教学全过程,并建立完善的教学规章制度和师资培养体系。希望通过各位专家通过研讨会交流教学经验、分享教学成果,收获友谊,共赢未来。

会上,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所副所长胡建利、浙江丽水市人民医院教育培训处副主任吴益芬、宜春市人民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廖梅结合医院教学发展及自身工作实际情况分别以“公共卫生之传染病防控”、“临床教学建设与思考”和“新时期麻醉实习带教的探讨”为题作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就“实习教学管理、实习带教好的经验与做法、实习教学期间对实习生管理的建议与措施、影响实习生实践技能操作能力培养的因素及对策”三个主题进行分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互动交流,发表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会上还对2018-2019学年度实习带教先进科室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易少波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研讨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会议听取了相关专家的教学工作经验介绍,通过分组讨交流了工作经验,对宜春学院医学教学实习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表彰了一批在带教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在长期的合作中,医学院与各教学实习基地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各教学实习基地和我们一起,齐抓共管,为我校实习生搭建了良好的实践平台,为培养合格医学人才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他谨代表宜春学院医学院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坚信在各教学实习基地的大力支持和各位专家的亲切关心与厚爱下,宜春学院医学教育事业一定会不断焕发生机。




(责任编辑何宗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