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学院附属医院护理学专业开班师资培训及教学研讨会

来源:yxy发稿时间:2022-06-29浏览次数:244

宜春学院附属医院护理学专业开班师资培训及教学研讨会

2022628日,医学院副院长陶正带队,教学与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张飞凤临床实践教学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蒋小武学生事务办公室负责人赖涛及相关学科领域优秀教师代表一行8人,前往宜春市人民医院(宜春学院附属医院)开展护理学专业开班师资培训及教学研讨会。会议由陶正主持,医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办主任护理部相关授课老师及管理人员培训和研讨

陶正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陶正首先就教育教学基本工作原则进行阐述,他强调:一定要加强临床护理教育教学制度规范化建设,注重教育心理学的学习,提升临床教师的教学生动性,促进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随后,他提出师资队伍的建设和教学质量的保障需要宜春学院医学院和宜春市人民医院共同来承担,发挥优势,将教学和临床实践工作协调推进,真正让学生学有所获,老师教有所成。


示范教学

随后,优秀教师代表周伟、邓丽莹、姜银杰老师分别进行示范教学活动,系统展示了教学准备、临场授课、课堂设计等具体教学工作,为附属医院开展护理学专业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和借鉴,赢得了在座老师的一致认同。

教学管理规范化建设要求的介绍



见习、实习质量标准教学体系介绍

学生管理经验交流分享

接着,张飞凤、蒋小武和赖涛3位老师着重对教学管理规范化建设要求、见习实习质量标准教学体系、学生管理经验进行交流分享,包括教学管理体系、教研室建设、教学质量监控和评估等内容,学生的实习管理和生活安全管理等工作,为开班后的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了有效建议与指导。

最后,校院双方人员重点围绕示范教学、课堂教学设计、教学管理规范化建设要求、见实习教学及学生管理等内容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热烈的探讨,取得了预期的成效,为保障今年9月份顺利放班,开展全程护理教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熊娇)

(审核人:张飞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