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总结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07-11-02浏览次数:570

 

“艾滋病”这三个字听起来是那么的可怕,是那么的恐慌.可它就在我身边,我想,很多人多不想与艾滋病沾上边.正因为如此,我们需要尽可能的远离它,不要让自己受到艾滋病的攻击.于此,我们在10月27日到市里搞了一个“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在那天的上午8点整,我们医学院的三大协会共同组织了这次活动,并且在主教楼前做出了对艾滋病的共同承诺:关爱艾滋病人,遏制艾滋”.     此次活动在宜春市加贝超市门口开展起来.首先,有干事们共同宣誓:扬起我们的红丝带,让它在我们的心中飘起.红丝带象征了对的一切承诺,扬起我们青春的红丝带,让我们给艾滋病一个关爱.让艾滋病者感到社会的温暖,让他们勇敢的站出来,接受人们对他的爱,共同与艾滋病抗战.这是我们宣传的目的之一,我们要做到尊重艾滋病患者,让他们心里得到平衡.之后,我们干事有各自的工作,有的在大街上发传单,指引市民咨询台了解艾滋知识,也有的在咨询台接待前来的市民.其中有们的指导老师.还有的在展板前为市民讲解艾滋知识: 艾滋病的发展趋势,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 艾滋病的预防办法等.     干事们有什么不懂的,就领他们到老师这里,老师一一解答.在老师和干事们的共同努力下,前来咨询,观看的市民都带着满意的笑容回去了,此时我们也感到高兴。下午6点,我们打算回去可市民还是络绎不绝,纷纷前来咨询。看到市民这样有积极性,我们感到自己做的事情是那么有意义。直到6:30,我们才整理东西回去了。坐在公交车上,回忆我们一天所干的事情。觉得自己很充实。大家都讨论到:如果人人都能了解艾滋病,如果人人都能关心艾滋病患者,那么艾滋病就不那么可怕了。 总的来说,这次活动取的了良好的效果。它为我们市民宣传了艾滋病科普知识,让他们懂得怎样取预防艾滋病,同时,也让他们知道怎样去对待艾滋病患者。通过这次活动,我希望更多的人去了解艾滋病,去关心艾滋病患者。                                                                                                      

 

医学院团总支、青志协 2007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