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知识系列宣传活动之“看电影,学习艾滋病知识”策划书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07-11-10浏览次数:568

 

  一、活动背景

曾经看到过这么一首诗:“有一种伤叫作厄运/有一种刺叫做无奈/有一种天涯叫做咫尺/有一种到来叫做离开------”艾滋病的突来,也许这首诗对之太合适不过了。它来势凶凶,如同狂风卷走落叶之痕,如同急涡卷走水滴之影。历史关证了这一切:1985年11月我过报道了第一例艾滋病病人;2004年11月我国感染约84万人,病人约8万人,并且以30%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10年可达到2000万人。正因为人们对艾滋病不了解,缺乏预防观念,才使越来越多的人患上此病。因此,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学习艾滋病知识,自重自爱,以力于艾滋病的控制和消失。

二、活动主题

关注健康,预防艾滋,建设平安校园

三、活动单位

医学院红十字会,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医学院科技兴趣协会

四、活动时间

2007年10月20日晚七点

五、活动对象及地点

宜春学院全体学生    医农楼N201

 

六、活动流程

(一)前期准备

1、外联部:10月15日开始为此活动拉赞助(与青志协、科协外联一起)

2、组织部:组织好干事及会员参加活动

3、信息部:在网上搜索有关艾滋病的电影,如《颖州的孩子》,仔细观看电影,从中总结一些有关艾滋病的问答题(10题)制作成幻灯片。另外制作几张有关艾滋病的幻灯片,10月18日前做好。

4、宣传部:准备三张此活动的宣传海报,分别贴在医农楼、主教楼和12栋前,10月18日前弄好。

5、爱心部、后勤部:组织好去买10份小礼品及红丝带

6、办公室:协助信息部完成任务。

(二)活动实施

2007年10月20日晚六点半,红会所有干部先到会场整理。

晚七点,信息部的人做好幻灯片切换工作,先做有关艾滋病的知识在放电影,影片完毕后,开始进行知识抢答,对者可获得一份小礼品,直到礼品发送完为止。

活动期间,所有干事不得中途离席,活动结束,由红会会长代表活动单位感谢所有同学参加。

(三)活动后期

1、办公室写好活动总结并及时汇报团总支。

2、会长召集个干事作好本次活动的总结。

3、信息部将本次活动全过程向我院刊《使命》投稿。

七、活动预算

展板5元,海报5元,小礼品30元,红丝带20元总计60元

八、活动目的及意义

通过此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关于艾滋病的有关知识,做到预防艾滋病从而杜绝艾滋病。从中我们要学会关爱、理解艾滋病人,让携起手来,让红丝带飘的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