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回报社会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0-06-17浏览次数:519

关爱老人,回报社会

                     ――医学院学生教学信息中心敬老之行

为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发挥医学生的专业优势,提高学生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能力,宜春学院医学院学生教学信息中心全体干学生干部于62日下午在湖田乡敬老院开展了关爱老人,回报社会的慰问活动。

学生干部为老人们进行了血压、心电图等一系列的常规体检服务,并就医学用药、健康饮食等问题提供了科学指导。与此同时,大家还关切地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状况,主动为他们打扫卫生,陪他们聊天,并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最后,慰问活动在中心成员精彩的歌舞表演中落下帷幕。

一来到敬老院,就受到敬老院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中心干部的素质和风采。在通过对部分学生干部和老人的采访当中,笔者了解到,干部们通过自己的一份努力,给老人带去关爱、欢乐和温暖的同时也培养和提升了自身的社会公德意识。老吾老及人之老,希望此类活动能多举行,继承和发扬尊老爱幼的美德,强化服务社会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