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吴招福同学荣获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2-04-18浏览次数:517

本站讯(学生记者 洪秀)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表彰活动中,我校医学院09级预防班吴招福同学入选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江西省各行各业共有8人入选,为我院取得了荣誉。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的我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旨在选树青年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展示、推介全团青年志愿者工作重点品牌项目,推进青年志愿服务文化建设,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形成社会功能,促进青年志愿者行动深入、持久和创新开展。该奖项于1996年开始组织实施,每2年评选1次,2009年列入全国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工作联席会议公布的党群等系统中央单位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保留项目,至今已评选过8届。涌现出了一批优秀青年志愿者典型,如被评为2004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的徐本禹,在纪念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代表全体青年发言的郎坤,以及第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获得者、“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特岗教师孙丽倩等优秀典型。

附:宜春学院医学院09预防班吴招福同学公益事迹简介

  吴招福,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九江市都昌县人,系宜春学院医学院09级预防医学班学生。现任宜春学院“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团队队长(发起人),班级组织委员,寝室长。入大学以来,一直参与公益项目的策划,担任第五届谷歌杯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宜春学院校园推广志愿者,热心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自发组织“80.90大学生公益服务团队”,以“关爱扶持农村留守儿童”为团队主要服务项目,利用周六周末带领团队下达边远山区开展贫困留守儿童调查及爱心扶助,在校内建立了收集爱心捐赠衣服储存室,向贫困留守儿童,希望小学,福利院,敬老院等捐赠爱心作业本,铅笔等学习用品,爱心衣服。并且在新浪,腾讯微博建立了团队官方认证的微博,及时更新团队公益活动信息,在校内外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受到了江西日报,信息日报,宜春日报,新华网,人民网,凤凰网,中国教育网,中国文明网,中国江西教育频道,江西教育网,宜春新闻网,大江网,江西电视台五套等众多媒体的报道。该生曾获得宜春学院优秀学生干部1次,优秀寝室长2次,优秀社团外联部部长1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2次,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2次,三好学生2次,优秀团干1次,劳动先进个人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等荣誉称号。特别是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中,被评为“益暖中华”谷歌杯中国大学生公益创意大赛优秀志愿者,江西省仅有二所高校学子获得此殊荣,另位来自江西蓝天学院的学子获得。还获得201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团中央,全国学联),江西省仅有21位学子获得此殊荣,分别来自于江西省20所本专科,独立高校学子,获得2012年江西省百万网名学法律知识竞赛三等奖(江西省普法办,江西法制报),在2012年团中央,人民日报举办的2012青春使命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评选活动中,起初江西省仅有三所高校团队入选全国团队200强,分别为:南昌大学―甘肃会宁支教调研团,宜春学院―关爱留守儿童,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再走秋收起义之路,在最后的综合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委会投票打分成绩中,以吴招福为队长的宜春学院“关爱留守儿童”团队最终获得全国优秀奖,江西省仅有二支高校团队获得全国优秀奖,另一支为:南昌大学甘肃会宁支教调研团。特别是在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举办的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评选活动中获得优秀个人奖建议名单,江西省仅8个人,其中3位来自高校大学生:分别为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宜春学院,其余5位来自于江西省各行各业的优秀志愿者。一直以来,吴招福同学秉承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迈着公益的步伐,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责任编辑 章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