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模拟外科手术 展示白衣风采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2-04-26浏览次数:518

本站讯(学生通讯员 闵敏  洪秀 黄玉莹 吴艳平 龚静莉)为了让医学生更好地掌握外科手术的基本技能,提高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医学院于425晚在逸夫楼S302举行“第五届外科手术模拟操作大赛”。本次比赛特邀外科老师刘在强、兰龙中、欧阳俊杰担任评委,近200名学生观看此次比赛。

参赛选手来自我院09级临床本科、麻醉、预防、全科班,分为七个小组,每组四人。比赛分为穿手术衣,戴无菌手套,无菌铺布和小肠吻合术基本操作等四个环节。评委老师根据无菌操作、团队协作、手术效果、手术时间等标准进行评比。比赛过程中,各组选手严格遵循无菌操作原则,在团队成员的积极配合下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手术区消毒铺巾、手术衣穿戴等术前准备;在小肠吻合术环节中,选手们神态镇定自若,操作规范娴熟,并将团队协作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赢得了评委们的点头称赞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结束,评委刘在强老师对选手们在手术中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诚恳地指出了操作中的不足,并说明了此次比赛旨在培养医学生外科手术无菌操作和团队协作意识、提高手术基本技能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意义,让广大学生对外科手术操作有更深入的了解。

经过激烈角逐,临床3班夺得桂冠,临床1班和4班获得第二名,临床2班、麻醉班、预防班和全科班获得第三名。

责任编辑 章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