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医学院召开医学教育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研讨会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2-06-03浏览次数:515

本站讯(学生记者 闵敏)为推进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规范医学教育管理,6月2日,我院在宜春温汤召开医学教育暨医学专业认证研讨会。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副院长彭少君、党总支副书记聂新华、副院长陶正等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各科室、各系部、各教研室主任和相关老师与会。会议由陶正副院长主持。

医学专业认证,是按照本科医学教育标准查找弱项、找出弱项或者差距,指出改进医学教育的方向,保证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重要举措之一。在此次会议上,彭少君副院长向大家详细解读了临床医学专业教育认证的内涵与意义、任务与标准、专业与机构、过程与程序,并分别从医学教育改革的必要性、国际国内形势的相关背景、兄弟院校的准备情况、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标准及关注要点、教育部的目标和医学认证的未来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她还重点解读了《教育部、卫生部关于实施临床医学教育综合改革精神》,阐述了医学教育的根本任务和目标,提出了该院在医学发展新形势下,优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机构、规范医学专业设置、推进临床实践教学能力建设、深化综合性大学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加强临床医学教育质量评价制度建设等一系列医学教育改革的重点和举措。随后,与会人员根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要求,结合教学实际进行了讨论。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对进一步认清当前医学教育改革的形势和任务,加快医学院专业认证进程,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章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