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宜春学院81届校友聂磊博士应邀到医学院讲学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2-06-15浏览次数:535

本站讯(学生记者 洪秀)6月14日上午,宜春学院(原宜春医专)81届校友、德国大学安德森肿瘤中心聂磊博士在逸夫楼N401为医学院学生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医学院近300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会。讲座由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聂新华主持。

讲座上,聂磊博士以“非编码基因”为主题,通过非编码基因转录的DNA序列和基因表达的调控区等方面系统阐述了非编码基因的特征,其在疾病、发育和演化中的重要性以及自己的科研思路。最后,聂博士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细致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报告会后,聂磊博士还向同学们讲解了自己在国外的学业研究,并指出英语在医学中的重要性,告诫同学们以后想搞科研必须学好英语。

聂磊,博士、助理教授,在分子与细胞肿瘤学、安德森肿瘤中心德克萨斯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exas)工作。1981年毕业于宜春学院(原宜春医专),1984-1987年在白求恩医科大学获得生化硕士学位,1990-1994年在中山医学大学生化教研室任助理教授讲师,1994-1998年在德国乌尔姆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1999-2000年在纽约大学医学中心获得博士后学位,2001-2010年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医学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助理教授,2010-现在就职于德州大学安德森肿瘤中心助理教授。他在基础医学开发及研究领域具有较深的造诣及重要的学术地位。 

(责任编辑: 章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