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走街串巷 医疗宣传有他们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2-07-06浏览次数:513

本站讯 75下午,窗外的天空太阳依旧高高挂着,用它炙热的火焰,炙烤着大地。曲江镇的街道上几乎看不到人,他们全都躲在家里恨不得躲进冰箱好好降降温。可这时一支身穿白大褂由曲江中学整装出发的队伍出现在街头,给酷热难耐的曲江街头带来了一阵清凉之气。只见他们手拿宣传单沿街而下,不断地向街道两边的居民散发着宣传单,还不时地向乡亲们诉说着什么。或许你会问他们是谁?在做着什么?

 

 

 

其实他们是宜春学院心连心志愿服务队医疗小分队的成员,他们手中拿着的是关于如何防治夏季常见疾病以及防暑小窍门等宣传单,他们向乡亲们宣传的是健康知识和义诊有关事项。原本酷热难耐的天气加上白大褂的闷热使得一个个队员汗流浃背,但这并不能打消队员们的积极性,他们依旧微笑着,虽然由于天气酷热队员们的脸晒得红彤彤的,但他们脸上那温暖的笑容是那么的美丽,让人感觉那么清凉,那么温暖。

清楚记得在进行医疗宣传中有一群老人家坐在巷道中乘凉,服务队员主动走到老人家身边,热心地向老爷爷老奶奶们介绍此次“三下乡”活动的目的和安排,并简要地向他们讲解了宣传单上的内容。老爷爷老奶奶们虽然听不大懂医疗方面的知识,也不太会用普通话和服务队员们交流。但仍然认真地听着队员们的讲解,并饶有兴趣地用曲江方言咨询一些医学知识。老爷爷老奶奶们积极热心的态度让服务队队员们特别感动,队员们虽然身体上感觉比较劳累,但依旧以他们最好的状态为老人们作了详细的解说。直到服务队员离开之时,老人们依然亲切地拉着队员们的手,嘴里一直夸赞着,这让队员们深切地感受到了自己付出努力后的幸福之感。

(责任编辑:严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