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设点义诊   医疗服务靠他们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2-07-08浏览次数:517

本站讯 77下午,医疗小分队于曲江中学门口设点为曲江镇广大社区群众提供医疗咨询和义诊服务。几张桌子、几张凳子搭成了一个简单的平台;血压计、听诊器、血型检测相关试剂组成了一个完整的免费医疗服务点。心连心志愿服务队医疗小分队的成员穿着洁白的白大褂,整齐地坐于桌子的后方,耐心地等候着乡亲们的到来。由于前期广泛宣传,乡亲们对医疗小分队的活动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一个、两个、三个……不一会,在服务现场就已经人头攒动,老人、年轻人、小孩各类人群纷纷加入到此次义诊活动中来。队员们量血压、测血型、提供医疗咨询服务、传授防暑降温小窍门和夏季饮食注意事项等,忙得不亦乐乎。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拄着拐杖颤巍巍地来到队员面前,诉说听到医疗小分队到来的消息,特意从老远赶过来。队员们为之而感动,工作热情更加高涨。短短的一个小时中,医疗小分队就测血型23例、量血压50余例。整个医疗服务活动中,心连心志愿服务队共完成测血型100余例、量血压200余人次。不仅如此,志愿队同时还提供医疗咨询服务,免费发放防暑等药品。

长达九天的“三下乡”活动就要结束,志愿队员们看着自己一点点变黑的皮肤,看着自己脚上磨出的粒粒血泡,看着自己满身绯红的痱子,看着日渐消瘦的面庞……再想想九天之前,自己白皙的皮肤,自己懵懂的模样,洋溢着笑容的脸庞。但此时志愿队员们脸上依旧挂着微笑,只不过这个微笑已经过“三下乡”活动的洗练,显得更加成熟更加有魅力。是的,志愿队员们是无悔的,无悔选择了基层,无悔选择了历练。有理由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他们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走进农村,情暖农村,让医疗深入农村。这是个艰难的任务,也是个温暖的任务。听到乡亲们嘴中不停的感激声,看到山村老人因为服务队员们的到来脸上挂着的会心笑容时,队员们也露出欣慰而真诚的笑脸,所有的疲惫感都消失了,满怀的只有满足和甜蜜。因为爱,他们愿意许下诺言,用他们满腔的热情和青春的汗水寻求通往未来的成功之路,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奉献自己,为最广大人民的身体健康而奋斗不息。

(责任编辑:饶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