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真情三下乡 药暖人心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2-07-10浏览次数:511

本站讯(学生记者 黄玉莹 吴艳平)宜春学院心连心志愿服务队医疗小分队开展支医活动,为曲江乡亲提供康复咨询和义诊服务,他们不仅在走访贫困户的过程中为贫困老人送去医疗服务温暖,并且在曲江中学门口设点为广大乡亲量血压、测血型。

 

 

 

根据安排,769日,宜春学院心连心志愿服务队来到丰城市曲江镇密岭村等五个村委会,在走访慰问困难户的过程中为当地群众送去了医疗服务。几天的走访中,村干部向志愿服务队员详细介绍了走访的困难户有关身体状况。到达目的地,志愿服务队的医疗小分队队员立即拿出血压计等医疗器械,为贫困户和周边乡亲提供康复咨询和测量血压等服务。暗山村空巢老人周发根患喉癌治疗多年,现卧病在床无法说话,医疗小分队给他进行量血压等医疗服务,并针对其自身情况提出了有效的治疗建议,临走前他们还为他免费发放了降压等治疗药物。老人虽不能讲话但其会心的笑容让队员感觉到自己付出的价值。

 

 

 

77下午,医疗小分队于曲江中学门口设点为曲江镇广大社区群众提供康复咨询和义诊服务。由于前期广泛宣传,乡亲对医疗小分队的活动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在服务现场,人头攒动,老人、年轻人、小孩各类人群纷纷加入到咨询义诊活动中来。队员们测量血压、测量血型、进行健康咨询、传授防暑降温小窍门和夏季饮食注意事项等,忙得不亦乐乎。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拄着拐杖颤巍巍的来到队员面前,诉说听到医疗小分队到来的消息,特意从老远赶过来。队员们为之而感动,工作热情更加高涨。短短的一个小时中,医疗小分队共测血型23人、量血压50多人,同时还提供医疗咨询、发放防暑等药品。

 

 

 

根据行程安排,志愿服务队需走访5个村委会,10户贫困家庭。走进农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些微薄之力;情暖农村,让爱充满心间,让村民们对未来生活更有信心,这便是服务队员们最大的期望。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之支医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扩展了服务队员的视野,增长他们的才干,让他们有一个快乐而充实的暑期回忆;也给当地居民带去了医疗服务温暖,同时让队员在实践中锻炼提高了自己。

(责任编辑:饶翔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