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与凤凰街拟合作建立大学生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3-05-16浏览次数:566

本站讯(医学院党建助理办供稿)为加强大学生的实践教育,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医学院在去年创建学生党建工作助理办的基础上,为充分拓展平台,已与凤凰街合作建立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旨在培养锻炼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2月29日上午,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副书记聂新华一行带领学生党员代表来到凤凰街道办,与街道领导就“建立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进行了座谈。双方同意开展一些结对帮扶、医疗咨询服务、学雷锋做好事等活动,寒暑假可派一些学生干部到社区协助工作。3月4日,医学院与凤凰街联合开展一次学雷锋活动,掀开院街合作的新的一页。

 

 

 

    本次活动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和党的教育方针,积极落实教育规划纲要,以提高法律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深化法学实践教学改革,强化学生法律职业伦理教育和法律实务技能培养,促进法学教育与法律职业的深度衔接。

 

 

 

    建立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是一件功德千秋的大好事。一方面,有利于大学生的实践教育,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工作能力、社会经验,以此适应社会,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基础;另一方面,街道、社区的一些工作通过大学生的广泛参与,让大学生体交民情、民意,有利于提升大学生的思想水平,提高政治觉悟意识,使大学生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黄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