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班级民主调查活动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3-05-16浏览次数:609

   本站讯(医学院党建助理办供稿)民主评议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要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和平等的原则,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以支部学习小组为单位,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把握政策,民主评议重在帮助,不是人人自危,不搞人人过关。

    根据医学院党委对入党积极分子评选民主调查工作的统一部署,为积极响应学校“公平、公正、公开”的党建评选精神,确保入党积极分子“公平、公正、公开”的选举工作能切实深入到班级每个同学,使全体学生对入党积极分子选举工作有进一步地了解。

 

 

 

    2012年3月下旬,医学院学生党建助理办公室对医学院全体班级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班级民主调查。此次调查工作时间不短,调查对象是宜春学院医学院第二十四期各年级各班各社团上报的相对比较优秀的同学,推荐其为入党积极分子。为将此次活动做到最好,医学院学生党建助理办公室成员做了充足的前期工作,充分践行了“服务同学”的理念。

 

 

 

    调查工作完成后,各党支部要召开支部大会或党小组对入党积极分子逐一进行民主评议。把同学们评议的意见进行综合,按“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对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出初步评议结果,以支部的名义公示,公示时间为三天。通过公示进一步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评议中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触及矛盾和问题,注重实效,不走过场。                        

    期间,学生党建助理办督察组成员特深入广大学生群众中,对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发展对象的成绩、思想品德、班级表现等方面做了比较全面、详细的信息调查,同时,也在班级全体学生中,对入党积极分子入选人员进行了举手表决,最终,确立本班入党积极分子人选。通过此次班级入党积极分子民主调查活动,入党积极分子选举切实到达了“公平、公开、公正”的良好选举效果。

    本次活动完善了入党积极分子的选举,使入党积极分子选举做到了公平、公开、工作,更使入党积极分子选举深入人心,并让每一位同学都享有知悉权、选举权,积极参与到党建工作中来。

(责任编辑:黄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