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生党建助理办深入军训现场开展党的基本知识宣传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3-05-16浏览次数:535

   本站讯(医学院党建助理办供稿)9月12日,是新生军训的第三天,上午10:00,日照当空,天气炎热,军训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立正”、“稍息”、“向前看”、“齐步走”……武警教官们严格按照军训的要求手把手地教新生走军步,操练队列。在训练中途休息时,来了一支由6人组成的学生服务队。医学院党建助理办的学生服务队,我们带来了宣传资料,并分别给每个新生排的每一位新生发放了一份党的基本知识宣传单,并向新同学进行宣传教育。

 

 

 

    根据宣传单的内容,围绕党的性质、宗旨、纲领、方针、路线等方面进行讲解,向广大新生详细地介绍了党建相关知识,并通过你问我答的方式,就入党流程,怎样创造条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等相关问题向同学们耐心地给予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广大新生兴趣高涨。活动持续了近半个小时,有效激发了广大新同学对党的热爱之情。党的知识宣传活动结束后,助理办的学生干部分别向各位教官赠送了纪念品,以表达对教官们在这炎炎烈日下不畏劳苦、耐心地为新生们军训无私付出的感激之情,得到了教官们的高度赞扬。

 

 

 

    医学院自去年年底成立党建助理办以来,十分注重发挥助理办党员干部的作用,在广大同学中树形象、立表率。我们开展了大量工作:如协助凤凰街办组织200余名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创卫活动,并与凤凰街的一些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不仅如此,还组织党员干部赴安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提升思想境界。这次深入军训现场对新生开展党的基本知识宣传教育,我们在上学期就已作了充分准备。活动目的旨在越是在高强度的军训中越要进行信念教育,锻造同学们的意志,有利于促进和推动军训工作。活动的开展,既对我院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大胆创新,同时也取得了实效,大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军训热情,增强了斗志。大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在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医学院增光。

(责任编辑:黄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