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日活动评选及表彰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3-05-16浏览次数:564

   本站讯(医学院党建助理办供稿)为隆重纪念建党九十一周年,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弘扬先进事迹,总结典型经验,激励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医学院党建助理办公室决定开展“党(团)日活动评选及表彰”活动。

 

 

 

一、坚持统筹兼顾,“团建强基”工程扎实有效

    1、定期向党委汇报,党政支持共青团工作。

    2、以“基层团建示范点”为契机,抓好队伍建设。院团委结合“双争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团学工作请示汇报制度,团委联系点制度、“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3、继续加强“推优”和“评优”工作。此外,开展了“六个一  小时”团日活动评选,优秀社团活动、社团活动积极分子等评选表彰工作,激发青年学生追求进步,开拓创新的热情。

二、坚持开拓创新,实践育人工作彰显活力

    1、办好青年共产主义学校,加强团学干部培养。2012年,从党团理论、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素质拓展等方面对广大团、学干部进行了系统培训,与此同时,也举办团校培训班,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培训课程。

    2、指导开展好基层团日活动。2012年,我院党(团)组织继续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构筑团员青年的精神支柱。抓住“五四”、“七一”、“十一”等重要节庆日、纪念日的有利契机,加强对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动员组织班级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和各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院团员青年在国家示范院校建设进程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三、坚持理论武装,宣传引导稳步推进

    努力构建学习型团组织。号召全院团组织、团员和党员青年提高学习意识,明确学习目标,规范学习内容,创新学习载体,健全学习机制。院团委坚持以会代训,进一步健全了团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团)委工作例会制度,通过定期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对做好高校共青团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此次最佳党(团)日活动评选与学期总结表彰大会为各党(团)支部干事提供了展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党(团)支部做好工作起到了指导和激励作用。活动的顺利举办,浓郁了我院文化氛围,有利于基础部分团委在基础部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阵地建设和特色活动建设,更好地带领广大党(团)员为我院党(团)工作的顺利开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黄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