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你我他,清洁靠大家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3-05-16浏览次数:543

   本站讯(医学院党建助理办供稿)2012年5月,为积极响应宜春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号召,进一步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医学院党建助理办公室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开展了“文明你我他,清洁靠大家”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一、领导重视,精心部署

    院党委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党建助理办公室也于第一时间制定“文明你我他,清洁靠大家”活动方案,并组织各班团支书召开动员大会,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布署党员志愿者注册登记、活动开展等工作,确保活动能取得良好效果。在志愿者注册登记阶段,我院登记注册志愿者总计二百余人,党员志愿者在志愿者服务活动中,起到了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

二、 强化管理,推进志愿者队伍规范化

    我院党建办按照便于组织及最大发挥个人特长的原则,将招募的党员志愿者合理划分成不同的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党员服务队以集中服务活动与分散服务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服务。集体服务活动由党建办组织部统一组织,带领开展党员服务队服务基层活动;分散服务活动由各部门组长带领志愿者前往不同小区。

党建办还建立了党员服务队活动登记和情况反馈制度。党员服务队服务活动后,要对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同时开通投诉电话,虚心接受群众的反馈意见,服务队队长对每次的服务效果提出评价意见,并将服务情况及时向上级相关部门汇报。             

三、主题突出,内容丰富

    在本次活动中,我院党建办公会以“文明创建,党员先行”为活动主题,开展了走进社区大扫除活动,以服务群众为契机,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与加强党建工作结合的同时,增强了党的活力,狠抓落实,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教育,让广大群众得到实惠。活动内容如下: 

(一)、我院党员志愿者起模范带头,积极参与创建宣传动员,通过多种形式向社区群众宣传文明和环境保护知识。进行文明劝导,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二)、5月6日,我院党建办组织机关干部、党团志愿者和群众200余人在凤凰社区开展“大扫除”活动,让党员和群众亲身参与和体验环卫工人的劳动,以实际行动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此次行动对凤凰社区沿线的乱搭、乱挂、乱贴、乱堆等现象进行了全面清理和拆除,做到不存一根杂草、不留一处死角。活动中各组成员积极配合,团结努力,将志愿者服务精神发挥到最佳状态。这一系列活动不仅使我社区个外部环境有了很大改观,使文明创建活动深入人心,更为重要的是带动全街广大居民群众加强环境保护意识,树立主人翁精神,为文明创建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此次活动中,各小组发动党员志愿者深入群众,以“有话向党说,有事找党帮”为宗旨,了解群众需求,倾听群众心声,沟通思想感情,宣传党的有关政策和文明创建精神,力求使服务活动更加贴近群众生活,拉近了党组织与群众的距离。

 三、注重实效,成果显著

    党员志愿者“文明你我他,清洁靠大家”系列活动以文明创建为契机,使党员在参与活动过程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党员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永葆党员先进性的决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居民群众,同时扩大了医学院党员志愿者的影响,弘扬了社会新风,促进了三个文明建设的协调发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力量。

(责任编辑:黄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