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订《医学院学生党员承诺书》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3-05-16浏览次数:544

本站讯(医学院党建助理办供稿)为把“喜迎十八大”活动与保持党员先进性有机结合起来,使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际效果,医学院党支部要求每名党员结合自身情况,郑重承诺自己在学习中、工作中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和组织考核。让学生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学生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历史责任感,坚定党的领导,明确党员的职责与任务,弘扬党的精神。

承诺书的内容涉及理想信念、工作态度、学习目标、做人准则等方面。医学院学生党建办特组织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签订《党员承诺书》,旨在通过签订党员承诺书,明确每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搭建起党员为群众服务的新平台。党员是否优秀、是否先进,群众对照承诺书就可以做出明确判断,以此时刻警醒自己党员身份。

2012年9月19日晚七点,在医学院学生党建助理办的组织下,医学院全体学生预备党员及学生正式党员参加此次《医学院学生党员承诺书》签订活动,宣读入党誓词,签订党员承诺书。活动中,学生党员们认真学习了党员党章,从党员义务、党员权利、党员职责等方面对党员知识进行了详细的学习,不仅涤荡了心灵,也再一次武装了党建思想,提高了自身品德素质。

 

                   

开始,党建办对此次参加会议的学生预备党员、学生正式党员进行了考勤,到会情况不错;接着,党建办组织全体学生预备党员、学生正式党员开展了宣读入党誓词活动,虽然大家并不是第一次宣读誓词,但大家还是怀着那颗赤诚之心,纷纷用自己最洪亮的声音表达对党的忠诚,会议氛围到达高潮;最后,学生预备党员、学生正式党员签订了《医学院学生党员承诺书》,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以实际行动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继承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活动中学生党员们郑重承诺: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对党忠诚,积极工作;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握时代脉搏,提高党性修养和自身素质;模范遵守校规校纪,维护校园文明风气,做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掌握基本技能,不断增强自身素质;积极协助校院各部门、学生各社团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带动周围同学积极参与校院各项活动;积极协助辅导员老师和班团干部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带动同学努力营造良好班风、学风;加强各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了解和把握同学的思想动态,积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关心同学,助人为乐,积极主动帮助同学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同学排忧解难等八点。

本次活动有力地推动了大学生党员队伍建设进程,提高了党员党性,完善了大学生入党的制度,使他们进一步明确了作为党员的责任,为提升大学生党员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有效地对预备党员、党员进行了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振奋了精神,加深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黄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