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医学院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4-03-27浏览次数:538

中共宜春学院学院总支委员会

文   件

 

学院党字[2014]2

―――――――― ★ ――――――――

 

关于举办医学院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各党支部:

   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系统的理论培训,是中组部提出的对发展对象的基本要求,也是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觉悟和政治水平、端正入党动机的有效形式。经研究决定于近期举办我第二十八期入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名额分配

党支部

指导计划数

医学院学生第一支部

12

医学院学生支部

10

医学院学生支部

10

医学院学生支部

8

二、学生社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分配名额

社团

指导计划数

学生党建助理办公室

6

学生会(宿管)

12

社团联合分会

7

团总支

3

教学信息中心

2

新闻网络中心

2

 

三、 时间安排

1、3月28日-4月1日各党支部书记及学生社团负责人填写<<宜春学院第二十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报名审批表>>(见附表一)填好后将电子稿发至学生党建助理办公室组织部邮箱yxyzzb2012@163.com(4月2日上午11点30分之前发送),并将纸质稿在4月2日上午11点30分前交到逸夫楼四楼学生党建助理办公室

选送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的几点要求

1、按照《宜春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产生条件》的要求,选送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到党校学习

2、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选送工作应做到公正、公开,公开。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时要充分征求党内外师生的意见。

3、各党支部及各社团负责人对学生上交的电子档要认真审查,务必严格把关,做到无差错现象,不随意更改各党支部书记及社团负责人要协助党建助理办公室审查材料并完成相应的电子档,严把质量关。)一旦发现问题,取消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资格。

4、严格按照时间安排操作,以免延误整个工作的进程。

五、选送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的基本条件

1、入党积极分子时间满半年及以上者。

    2上一无补考科目,且普通同学成绩排名达到班级前40%、学生干部成绩排名达到班级前50%,同时一学年内两课成绩平均分达到70分(学生干部成绩未达50%或两课成绩不合格且表现突出者可由党支部书记或各社团负责人推优,推荐表见附表二)。

3、上一期品行考核为优秀

4、无违规违纪现象。如:宿舍违纪(末归、晚归、违章用电、养宠物、每周宿舍卫生检查不达标或拒检两次以上),上课违纪(无故旷课、早退、迟到),早操违纪(无故旷操、迟到、早退)受过校、院违纪处分等

、举办培训班

1、培训内容:党的性质、基本理论、基本路线、《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的条件及入党程序、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辅导等,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坚定其理想信念。

2、培训方式:医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由医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助理办公室组织,学校统一教材、统一教学内容、并与学校一同进行结业考试,各学生支部配合院党总支完成学习内容(教学安排见附件三)。

3、授课时间:课程授课时间由党总支安排,在4月8日至4月18日期间完成。

、进行结业考试

结业考试初定于4月21日进行,由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详细安排另行通知。

请各党总支、党支部按照通知要求,丰富培训形式和内容,确保培训质量,认真做好培训班的组织和授课工作,对参训学员提出明确的学习要求,使每一名学员全面加深对党的认识和理解,明确新时期党员标准和肩负的历史使命,了解入党程序,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以实际行动创造条件加入党组织。

 

 

附件一:《宜春学院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报名审批表》

附件二:《医学院学生入党推荐表》

附件三:《宜春学院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安排表》

 

中共学院党总支委员会

2013年3月27日